◇(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评论

中国江苏网:海底捞,捞不起的是大众的信任

时间:2017-08-29 11:19: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菲

8月27日下午3时,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表示对北京食药监局的约谈内容全部接受;同时将媒体和社会公众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部纳入整改措施。(腾讯新闻8月27日)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民生热点,关系着百姓的生命健康。政府部门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将危害百姓的食品安全问题扼杀在摇篮里,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尽管如此,食品安全事件仍然层出不穷。海底捞事件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很多人表示就连海底捞这样的知名餐饮企业卫生情况都糟糕到这种地步,那么不敢相信一般的餐饮企业都是怎样一种情形。当然在反对声背后也有同情者,因为人们对知名企业的期望值很高,所以才会要求更苛刻。显然这样的理由并不能平息人们的愤怒。

作为餐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卫生可口的饭菜的同时,承载着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俗话说病从口入。像海底捞这样的餐饮企业置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于不顾,在脏乱差的环境下制作食品是缺乏社会道德的体现,严重的将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管理人员会受到法律对制裁。安全卫生是对餐饮企业最起码的要求,可是就连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即使味道再美味,也是不能为大众所接受的。现实中多少餐饮企业因为一时疏忽造成一次事故,之后将会消失在大众的眼中。有些企业设置可视厨房,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在看得见的情况下可以放心的食用自己的食物。这种做法就值得推广,当然也有的企业害怕自己的秘方会出现泄露,这种顾虑也是有的。

身为一名消费者,选择餐馆要选择卫生符合标准的企业,虽然很多时候看不到餐馆的后厨,但是我们可以从证件是否齐全以及对餐馆环境的观察也能大概判断出餐馆的卫生情况。从自己做起,自觉抵制不去不卫生餐馆就餐,遭遇食品卫生问题要敢于向有关部门举报,勇于向不道德违法行为做斗争。做一名关心他人更关心自己的热心市民,而非漠视一切于己无关的行为。

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不仅体现在对证件资格的严格审核上,而且渗透在对餐饮企业定期检查与不定时抽查的行动上,更落实在对不法企业严厉处罚的措施上。让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不法企业受到应有的惨痛代价,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事关大众,经不起丝毫差错。海底捞,捞不起的是大众的信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最近满大街路边都停靠快狗打车,从传[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最近满大街路边都停靠快狗打车,从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