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Ovum建言数字化转型,改变企业文化任务繁重

时间:2016-08-16 09:51:15  来源:C114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艾斯

Ovum企业服务首席分析师David Molony表示,系统集成商、IT和软件供应商和电信运营商都应将自身定位成数字服务提供商,从而才能够面对相同的共享企业客户,或是避开被企业自助服务提供商边缘化的风险。技术供应链已经被严重缩短,云和数字化技术转型正在挑战供应商和企业采购者之间旧的合作关系,因为后者决定了他们商业成果所需的服务。

数字业务转型远不止企业文化的改变

三年前,设备厂商和服务提供商通常提到的ICT市场上的主要技术推动力是云、大数据和移动性。根据Ovum的调查,如今最常被提到的驱动力则是云、虚拟化和数字化。所有这些都是标签,它们彼此之间当然也并非互相排斥的:虚拟化有助于云服务的交付,移动性是数字信道管理的一部分,而数字信道则产生了更多需要被进行分析和利用的数据。

它们是重要的,因为它们指明了决定投资决策的新重点。不过,虽然移动性和虚拟化是不可抗拒的,但是数字化业务转型则在推动起来却有点棘手。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正一起经历数字化变革,但却是一种相互都不确定的方式在供需链上来进行自我沟通。

在近日伦敦的一场相关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表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并不清晰,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碎片化的、庞大的传统系统造成了一个很大的障碍。但是,许多与会者认为,改变企业“文化”要比重新设计的任务来得更加繁重。

数字服务必须提供更多垂直领域相关的服务

现在衡量数字业务转型的“成功”有了更多的指标。不少公司预期,相较过去ICT对商业目的的支持会更加明确。过去,IT经理们往往会耗费他们70%的时间用于运维,30%的时间用于向企业交付服务,现在他们通过增加使用云资源、对阴影IT更好的管理以及个性化的移动性,已经扭转了这样的时间分配比例。

但是在上述研讨会上谈到的大部分转型故事,仍旧是关于在线业务(数字营销)和数字媒体产业,以及运营商(NTT Com)、系统集成商(PwC)和技术厂商(Mosaic Island和赛门铁克),而且用户案例也主要集中于媒体行业垂直领域(索尼、微软和Pearson)。

缺乏端到端的服务是服务提供商尚未能够大展拳脚的原因之一。有迹象表明,原先分离的IT和电信服务提供商正摩拳擦掌,准备迎接一个更加统一的数字化业务流程。例如,来自Oracle这样的IT厂商和Expereo这样的网络运营商的配置、价格和引证技术,可以在一个企业数字化平台上简化企业采购和运营成本管理。

不过,Ovum表示,只有在服务提供商打造出更多的垂直解决方案和媒体领域以外的数字化投资回报率业务案例后,才会有大型的数字化转型发生。一些提供商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其他供应商则有些落后,大部分供应商在数字转型服务方面都确立了统一战略。一些供应商已经在汽车(互联车辆)和医疗(电子医疗)方面打造出了单点解决方案,并且在研讨会上很多企业还谈到了保险和零售项目方面的解决方案。这些数字业务模型至少已经出现了。服务提供商们在行业标准和B2B服务管理方面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合作,这将会是比较困难的一方面。

英国电信(BT)与Gallerie Commerciali Italia一起合作,提供了基于Wi-Fi的ICT基础设施,可以支持针对购物中心业主的零售数据分析;澳洲电讯(Telstra)通过收购网络设计和咨询服务企业CBO Telecommunications新成立了具备专业知识的挖掘服务部门,这些都是需要更多地出现的垂直服务应用。同时,包括戴姆勒(Moovel)、通用电气(Predix)和三星(Tizen)在内的一些跨国公司,都在针对自己基于供应链业务转型的目的来计划或打造他们自己的数字化平台。服务提供商对此也需要参与进来,与其达成兼容和互操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