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软银任命“自己人”为新总裁,排外企业文化难改(图文)

时间:2016-06-27 11:41:47  来源:腾讯科技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谭燃

6月22日,国外媒体报道,软银今日宣布,任命宫内谦(Ken Miyauchi)为公司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接替昨日刚刚离职的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

宫内谦和阿罗拉为软银两大重臣。软银今年3月曾宣布把公司一分为二,其中一家专注于发展缓慢的国内电信业务,由宫内谦领导;而另一家专注于打理软银在海外的投资业务,由阿罗拉掌管。

但阿罗拉昨日突然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离职。阿罗拉由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于两年前一手提拔,为孙正义的“法定接班人”。但由于孙正义拒绝交权,让阿罗拉十分受挫。

阿罗拉在Twitter上称:“孙正义将在未来5~10年里继续担任软银CEO。”很明显,阿罗拉不想再等了,他说:“是时候该换换工作了。”

孙正义今年58岁,原计划在60岁退休。如今,孙正义本人也承认,他想担任软银CEO更长时间。他说:“我曾考虑在60岁时让出CEO一职,但我感觉自己可能还算年轻,仍有精力继续工作。”

有分析人士称,阿罗拉的离职凸显了日本企业拒绝接受变化的传统,它们不会向外部人开放企业文化。阿罗拉出生在印度,2014年9月才加盟软银。

而任命宫内谦为新总裁正式软银回归传统的表现,宫内谦1984年就加盟软银。日本企业一项都是从内部高管中晋升高级管理人员,任命外部人士出任CEO几乎闻所未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