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

福建优胜招标集团:以诚信谋发展,以专业定实力

时间:2021-01-28 13:20:59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万里行”走进福建优胜招标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招投标领域的企业品牌效应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的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中,福建优胜招标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优胜招标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在首次参与评选中就一举囊括“2020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综合实力百强”、“2020中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综合实力百强”、“2020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2020福建省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公司前10强”。这一份荣誉,凝聚了公司17年的专业服务能力、诚信经营理念与创新能力,并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中成为公司强势发展的三驾马车。

日前,“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万里行”采摄组来到福建优胜招标集团,专访集团董事长马光锦先生,对集团公司的成长与成就展开深度报道。

诚信谋发展

马董事长介绍,优胜招标集团成立于200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依法批准成立、具有专业资质的全过程项目管理咨询企业。公司发展至今,拥有政府采购招标代理甲级、工程造价咨询甲级、国际招标代理、工程咨询、工程招标代理、房建和市政工程监理、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等资质,涵盖了全过程和分阶段的工程咨询管理,集团公司主要服务于福建省各级政府机关、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军队和高等院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是我国招标代理行业依据的基本法律,这两部法律相继于2000年、2003年出台实施,福建优胜招标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也于2003年成立。集团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招标采购原则,始终恪守“专业、高效、公正、服务、高节约率”的服务宗旨,坚持贯彻“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兴业方针,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采购人省心、让采购机构、供应商顺心”的服务理念,深耕行业17载,拥有良好的诚信和服务口碑。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公司的诚信经营,董事长马光锦先生自2010年上任以来,亲力亲为,一方面强化员工“内外兼修”的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诚实守信教育;另一方面,马董事长全方位地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亲自制定和践行《员工诚实信用守则》,增强员工法律意识,规范职工职业道德行为,公司员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编制招标文件,切实履行法定招标程序,形成了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

福建优胜招标集团的诚信发展在招投标领域获得多项殊荣,2012年5月获得中国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资格;2013年1月被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福建省建筑业协会联合授予“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AAA信用等级”;2013年6月当选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2019年5月当选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单位;连续六年被福建省财税协会授予“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政府采购全国百强”、2020年获“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称号。

以专业定实力

董事长马光锦先生长期耕耘于中国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工程招标代理、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等行业,熟练运用该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能依据相关法规为业主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马董事长以自身的专业能力,带领出一支专业技术力量雄厚的队伍,其服务范围包括可研、招标、监理、造价、代建及全过程工程咨询等。

福建优胜招标集团现有员工100多人,高、中级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70%以上,其中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工程师和招标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均通过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福建省政府采购条例》、《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的培训教育,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技术支持。

早在2017年,马董事长就提出了企业发展的思路,把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的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目标。目前,国家开始大力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这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全过程”不但是工程咨询机构未来发展建设的主要方向和途径,也是优胜招标集团中长期发展的目标。面对行业的转型发展要求,集团公司正积极壮大专业技术队伍,开展有效的员工专业技术培训教育,全体员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凝聚共识,形成一支团结奋进、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学习型”团队。

以创新促转型

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推广已有3年,自2017年起,福建优胜招标集团始终关注国家发展形势,并针对本地的政策法规,制定适合建设单位集可研、造价咨询、代理、监理、项目管理全方位、全过程的项目一体化管理及咨询服务方案,保证项目成本得到合理有效控制,满足建设单位一体化服务需求,现己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是大趋势,市场需求强烈。首先是项目建设单位的需要;其次是咨询业转型的需要,突破可研、设计、造价、监理、招标代理等各类专业咨询企业遇到的发展瓶颈。在利好政策指导下,优胜招标集团审时度势,调整方向,迎难而上,努力挖掘内部服务潜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员工培训教育,聚集各类人才,为全过程咨询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提供的全过程咨询项目得到了业主单位的大力肯定。

面对未来,优胜招标集团将继续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创新,以更高效的工作效率、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丰富的招标代理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为广大业主提供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招标代理服务和全过程的工程咨询服务。

福建优胜招标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采访视频

最新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靠忽悠一时[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靠忽悠一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