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

天津国际招标:扎实诚信根基,创新业务支撑

时间:2020-08-20 13:21:53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诚信是企业立足的根本,创新是企业绵延数十年的灵魂。天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持“诚实守信,超值服务”的服务理念,兢兢业业耕耘在招标代理行业,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紧跟国家大政方针,不断创新技术和服务,完成了大批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的招标,贡献卓越,成绩斐然,屹立在行业之林。

  诚信立业 奠定企业发展基石

  天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86年,只比1984年成立的中国第一家招标代理公司晚两年,具有很强的时代特点,最初的业务主要在机电国际招标和进出口贸易上,积累了宝贵的国际招标经验,为公司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00年,随着《招标投标法》的正式实施,公司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要求,改制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招标机构,诚实守信,开启了公司招标代理事业新的征程,先后获得国家住建部授予的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格、国家发改委授予的中央投资项目招标甲级资格、国家商务部授予的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甲级资格、国家财政部授予的政府采购甲级资格,并具备工程咨询资格、工程造价咨询资格及项目管理资格,是天津市招标功能最齐备、实力最强的大型综合性招标代理机构之一。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企业发展之基,也是招标投标活动的基本原则。虽然,招投标活动中暗箱操作的诟病屡见不鲜,但天津国际招标本着诚信为本,以信服人的宗旨,始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质量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为企业主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据统计,公司成立以来接受招标项目23000余项,委托金额约2900亿,通过招标为国家和业主节约投资260亿元以上。正是这样经得起检验的诚信招标,让公司在天津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拥有良好的口碑,为市工信委、民政局、公安局、交管局、国税局、卫生局、教育局、体育局、农业局、水产局、旅游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局、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市总工会等机构和所属系统的设备设施采购项目,涵盖了政府主要部门,成为政府采购项目的优选招标代理机构。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成熟,招标代理行业的诚信建设在逐步落实当中,不少地方建立了政府信用数据库,将违法违规、失信违约的行为纳入失信记录“黑名单”,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公开、透明、诚信的招标采购将成为现实,也成为检验招标代理机构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准。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天津国际招标的诚信形象早已扎根于市场,连续四年(2017-2020)获得“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荣誉。

  紧跟国家大政方针 创新业务发展

  招标代理是政策性行业,为适应当前经济形势发展需要,近年来,国家对招标代理行业的改革可谓是下重拳出击,《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密集出台,并对《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进行相关修订。这是《招标投标法》运行以来,对行业中所累积的问题集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改革。同时,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成熟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继续推进,《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政策出台,对招标代理行业的发展明确了转型升级方向。

  在行业政策的密集出台中,天津国际招标沉着应对,一方面积极研究政策内容,组织各部门员工参加培训学习,一方面公司领导走出去,参加2019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高峰论坛、2018“新趋势、新思维、新工具”高峰论坛等,与行业大咖交流、学习、取经。

  行业政策的变化倒逼企业创新、转型,副总经理王昊在深入研究行业趋势,从多个高峰论坛中取经,不断整合资源向全过程项目咨询领域深入拓展,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专业咨询+商务金融的新型招标商业模式。天津国际招标业务范围多元,涉及政府、医院、学校、企业、工厂等,各行业对招投标需求不一,在组织公司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中,公司按照“互联网+”发展战略,创建分类清晰、功能互补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

  技术是招标代理企业的必备硬件,而服务则是提升公司竞争实力的软件。随着全过程工程咨询推动,天津国际招标积极顺应潮流,在总经理助理兼业务部长孙靖的部署下,公司以招标业务为基础,向前延伸至工程前期咨询,向后延伸至项目管理、绩效评价和后评价等业务领域,逐步由重程序轻专业的低层次的程序服务向依法合规的重专业重价值的高阶层次的技术咨询服务转变,逐步延长服务链,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2020年6月,公司又获得工程造价咨询乙级资质,继续丰富业务范围,向着综合服务方向发展。近几年,天津国际招标的咨询项目服务金额及招标项目中标金额年均达100亿元,服务创新带来的效益十分明显。

  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 是公司保持创新提升服务的利器

  孙靖、王昊以个人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对公司巨大的贡献荣获“2020中国工程咨询行业德才双馨职业经理人”荣誉。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天津国际招标努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公司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良好专业队伍,有多名研究生学历,中、高级职称占80%以上,朝着年轻化、高学历、高素质方向发展。在愈加规范化、透明化的招标代理行业中,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质才是企业胜出的关键,才能真正符合项目业主的招标要求。天津国际招标很早就已获得9001管理体系认证资格”,公司的招标代理和招、投标咨询服务完全符合GB/T19001-2016/ISO9001:2015标准。专业的人才队伍让公司的服务标准化、质量化,树立按质按量、诚实守信的品牌形象

  评标专家也是招标公司人才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专家库的人数和专业领域体现着专家库的实力。天津国际招标建立了专业门类齐全,专业涵盖工民建、水利、道路、桥梁、环保、机械、电子、信息、通讯、电气、化工、医药、冶金、纺织、轻工等三十几个专业,人数达1400余名的专家库,提高评标水平。

  天津国际招标以专业的服务水平,优质的服务质量,高效的服务作风,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招标投标法》实施20周年之时,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2020第14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招标投标法》实施20周年“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提出3周年系列活动,天津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凭借几十年来在招标代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对行业的贡献,荣获“《招标投标法》实施20周年卓越贡献奖、中国招标代理优质服务奖(★★★★★)、中国招标代理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中国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机构30强、中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30强”等,以诚信、技术、服务、人才合力完成优异的业绩单,经得起招投标大数据的检验。

最新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靠忽悠一时[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靠忽悠一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