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诚实守信,共创价值

时间:2019-12-11 11:53:33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在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公司”)始终发挥着机电装备引进和机电产品贸易的主渠道作用。成立60余年来,公司为国民经济建设特别是国家工业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近年来,随着招标代理环境的变化,招标代理资质全面取消进入市场化发展阶段,突破了原有的行业壁垒,几千家企业如雨后春笋纷纷成立,国有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好自身业务之际,还应发挥带头作用,维护市场发展秩序,规范行业行为,推动招标采购业务向高质量发展。中机公司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企业,见证了我国招标代理行业从起步到繁荣发展的全部阶段,并继续肩负使命,做行业改革的推动者。

  中机公司是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的常务理事单位及协会会员,多次被有关部委评选为全国先进招标单位之一。自2015年以来,中机公司连续数年在国内招投标领域及政府采购领域斩获多项荣誉,进一步彰显了在行业的优势地位。2016年,公司顺利获得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颁发的企业信用等级证书(AAA级),并连续多年被授予“诚信创优5A级先进单位”称号。2015、2016、2017和2018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政府采购优秀代理机构”。此外,还获得了“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中国招标代理公司综合实力百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中国招标代理优质服务奖(五星级)”、“2016年度、2018年度中国国有招标代理机构30强”、“2016年度、2018年度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中国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机构30强”等荣誉称号。

  历史沿革 不落时代

  中机公司成立于1950年,现隶属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时代的大浪潮中,中机公司在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我国外交、外援等领域贡献了重要力量。

  从成立之日起,中机公司就是我国主要外贸经营公司,在50-60年代,甚至是当时我国唯一经营机械产品及设备进出口业务的外贸企业,被业内誉为“共和国长子”。中机公司在机电外贸领域取得的骄人业绩,奠定了公司在这一领域绝对话语权地位,成为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企业的标杆与典范。

  随着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改变,中机公司不落时代,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在不断开拓的新市场中,公司积累的经验做法为招标业务模式的发展和招标业务准则的制定都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对引领行业的规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七十年代,中机公司抓住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以及与美日等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之机,大力开拓新的市场,在将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引进来的同时,大力推动中国技术和产品走出去,推动航空、港口、船舶事业发展,并开启了中国船舶工业驶向海外市场的新时代。

  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华夏,国有外贸企业垄断经营局面被打破,中机公司大力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结构调整,进一步拓宽了业务领域,成功中标我国第一次在世界银行贷款的大型电站项目,先后向美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出口几十套水电、火电成套设备,首次涉足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并成功承揽了我国第一个海外煤电联营承包工程项目等。

  在我国招标代理事业探索之际,中机公司已凭借早期的外贸经验在招标领域抢先发展,是首批获得“四甲”资质的一流招标代理机构,硕果累累。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招标代理行业全面放开,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中机公司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通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模式创新,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优质服务 诚实信用

  在中机公司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保持公司行业领先地位的还包括优质服务水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在国际业务的招标采购过程中,公司发愤图强,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严格按照国际法规办事,恪守诚实信用市场原则,并把“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诚实守信、共创价值” 的理念和准则贯穿公司各个经营领域及发展过程。

  为保证服务质量,公司在2001年建立、实施并保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SGS的第三方认证;2010年建立、实施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并通过SGS第三方认证。通过严格考核机制,加强监督,对存在的不足通过履行纠正和预防措施不断加以完善,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响应国内和国际标准,通过持续改进和不断创新,追求客户100%的满意率。

  凭借一流的专业化服务及卓越的企业商誉,中机公司与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界、工商界以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与国内政府部门及各领域用户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4年以来,中机公司连续多年进入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行列。截至2018年底,公司先后承办过各种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外国政府贷款及内资招标、政府采购项目,在城建、能源、农业、通讯、交通、工业、环保、水利、文教、卫生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累计金额逾1000亿美元。

  多年的业务经验积累,让中机公司具备较强的商务集成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可为客户提供集市场开发、商务服务、融资安排、关键装备制造、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服务与咨询等全过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全过程工程咨询到来之际,中机公司立足国内外两个市场,确立“贸易、工程、投资、运营”相互支撑的业务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向“专业化国际工程承包商,专业化项目管理商和汽车供应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咨询企业。

最新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靠忽悠一时[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的消费,已经越来越理性化。靠忽悠一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