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日本航空株式会社董事长南开大学开讲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5-10-28 13:49:11  来源:南开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建梁

10月19日,日本航空株式会社董事长大西贤、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东亚总代表井上弘毅等一行12人访问南开大学商学院。大西贤此次南开之行,为“天津市外办—南开大学—住友商事”冠名课程《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化/创新》带来了题为“日本航空从破产中走出——告别过去,创造新的企业文化”的讲座。讲座之前,商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同来宾进行了友好融洽的会谈。

大西贤感谢在2011年日本海啸与核泄漏事故后,中国友人给予日本的帮助,同时表达愿意支持天津滨海爆炸事故的恢复重建工作。大西贤简要讲述了日本航空公司继2010年破产后,用两年零八个月时间成功转型、走上再生道路的过程。他提到,在过去五十年时间里日本共有138家上市公司破产退市,其中只有9家公司复生后重新上市,仅占6.5%,可见这是一条非常艰难的道路。

大西贤精要阐述了日航的经营理念,分析了日航此前经营失败的内外部原因,以及公司在人员、组织等方面采取的改革举措,特别是结合具体事例剖析了公司文化氛围,以及领导层的意识和真诚对企业及其改革成败的重要性。在场学生反响热烈,以中、日两种语言与大西贤积极、深入地互动,大西贤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一系列提问。

商学院主办的“天津市外办—南开大学—住友商事”冠名课程前身是2006年由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南开大学会同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签约创办的冠名讲座项目。项目设立以来,众多中外知名学者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家受邀登上讲台,为南开学子倾情讲演。2009年,三方进一步在商学院设立面向全校本科生的名为《企业的社会责任》的冠名公选课程,这种“官、产、学”一体化课程为南开学子提供了系统化的高端课程学习体验,是国内高校本科教学模式的创新之举,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