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2014年度最佳雇主回访——走进安利

时间:2015-08-26 14:30:07  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由智联招聘联合雇主品牌专业学术机构发起,旨在通过评选发掘并褒奖创造和拥有杰出雇主品牌的标杆企业,促进企业更加深入地推进雇主品牌建设。

安利是去年全国百强,能当选最佳雇主,安利的秘诀是“内外兼修”。首先,从企业内部着手,赢得员工对公司的信任,提升员工认同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其次,扩大雇主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提升企业美誉度。

去年的最佳雇主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公众越来越看重雇主的内部组织管理,其中最为看重的就是企业对员工的尊重度。作为一个有责任的雇主,安利始终坚持营造多层次、多元化、透明畅通的沟通氛围,倾听员工的心声,并不断改善雇佣实践,将企业对员工的尊重和爱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安利非常注重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公司总裁在公司内网开设了个人博客,不定期推出网上聊天,和员工聊聊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话题。每年,公司高层会进行区域巡访,聆听来自第一线员工的声音。同时,员工还能通过定期举行的全国员工视频会议,向管理层直接提问,并及时了解公司的最新消息。

另外,安利的内部网站也为员工与管理层之间提供了畅通、快捷的沟通平台,员工可以在“员工天地”留言板上自由发言、提出对公司的意见、建议、疑问等。人力资源部有专人对留言板进行维护,对员工的留言及时作出回应。同时,公司定期推出各种员工电子期刊,分享公司动态、各部门优秀实践和员工的多彩生活。通过这些举措,帮助每位员工不断感受和融入公司文化。

随着社会发展,公众对于雇主的期待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过去,员工会更加看重薪酬福利,但新生代的员工会更注重发展前景、晋升机会和文化匹配等。据了解,安利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3岁,80、90后员工的占比高达89%。针对80、90后员工的诉求与特点,安利围绕“成长、创新、乐活”三个关键词,通过各种举措,赢得员工的认可。

根据年轻人对于职业发展的诉求,安利有针对性的提供辅导,通过导师制(新员工一对一辅导)、安利探索之旅(针对实习生/应届生的培训课程)、微群分享(各种线上活动)等新生代员工喜欢的方式提升员工能力。同时,为他们提供内部应聘、轮岗、特别项目、跨部门合作等机会,让员工体验不同的工作,发挥兴趣和释放潜力。

年轻人思维活跃,喜欢创新。为了发挥他们的优势,安利在在公司内部大力推行创新文化,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安利还会举办年度创新评选活动,为获奖员工及团队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和系列活动。评选出的年度创新人物和团队将由大中华总裁亲自颁奖,其他奖励形式包括公开表彰、现金及奖品奖励、特别培训或工作机会等。

为了给年轻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安利推出了“健康身心,美丽人生”项目,包括年度主题活动、员工志愿者、员工辅助计划、年度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获得“身、智、心”多方面的提升,达致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安利充分运用年轻人喜欢的沟通方式(微信/微博),结合潮流举办员工活动,比如利用微信举办“21天挑战赛”,根据年轻人爱比拼,不怕“晒”的特点,鼓励员工在朋友圈“晒”运动成果和健康食谱,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参与热情,激发了“80、90后”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迄今为止,超过26万人次参与了各种活动。

雇主品牌体现的是一个企业的责任和承诺,通过打造优秀的雇主品牌,安利希望每位员工不仅可以实现“创造价值,成就自我”,更可以快乐工作、幸福工作,拥有一个精彩的职场生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