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前员工谈在苹果工作实情:企业文化相当残酷

时间:2015-04-09 13:49:08  来源:cnBeta  作者:

据外媒报道,在苹果工作意味着可以获得一份梦想职业,但并不是人人都会这么想,特别是那些非常珍视个人自由时间的人,前苹果职工Ben Farrell就是当中一员。近日,他选择离开了苹果,之后他还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揭露在该家公司工作实际情况的博文。据悉,Farrell已经在苹果工作2年时间,主要负责管理技术支持联系中心客服服务质量的改善工作。

首先,Farrell谈到了苹果的企业文化。在他看来,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不仅对职工要求严格,而且还相当地残酷--你必须要想方设法让身边的人失败,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功。Farrell描述称,他们每天16个小时都在开会,如果不是开会那也是在准备开会。至于团队精神,它在苹果内部早已荡然无存,为了获得自我价值感,苹果职工们更喜欢做的是相互斗争。

那么在苹果工作究竟还有哪些是Farrell不喜欢的呢?以下为他自己举的一些例子:

即便工作结束后的饮酒时光也成了例行公事。当苹果高层制定了新“战略”进行裁员或随意关掉公司某些网站之后,一些同事就会在酒后开始反复讲述同样的故事。而在这个时候,大家就像是围坐在篝火旁的童子军,假装怀着敬畏的心情听着已经老掉牙的故事。

生病、家庭紧急事件、甚至婚礼在苹果内部都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Farrell称,当他因妻子怀孕、从楼梯摔下来而住院等这样的缺勤都被公司视为是工作表现问题。

公司内部管理则表现出不协调、情绪化、混乱的问题。Farrell表示,自己一天到晚都能收到咄咄逼人的聊天内容,并且每隔15分钟就会被问“你在线吗?你的状态显示你离开了--你在那儿吗?”如果Farrell在开会时晚到一分钟,就会在电话里收到一些言语粗暴的语音邮件,并且还会拿澳大利亚职业道德说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