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中国首席执行官霍可龙谈可口可乐企业文化

时间:2015-04-08 15:55:51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崔晓农

清瘦颀长的身姿,花白的头发,幽默的话语,不时还夹杂几句生硬的汉语,引得年轻的学子们开心大笑。

他“嚯”的一声,摆了一个中国武术的架势。“我喜欢霍元甲,业务是和水有关的,龙在水中游,所以我挑选了霍可龙这个中国名字。我儿子也喜欢这个名字,我们的中国名字一样。”笑声、掌声更激烈了,还有很多人用手机拍照。

这是4月1日下午,可口可乐瓶装投资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霍可龙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做“新时代的领导力”演讲时的场景。此时,距他到中国刚好整整一年。从英博啤酒到可口可乐中国,霍可龙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可口可乐喜欢什么样的员工?一个好的领导者要有什么样品质?怎样才能成为最佳雇主,吸引人才?学生们的问题接踵而至。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中国市场目前是可口可乐全球排名第三的市场,但是还有6亿人没有喝过可口可乐。中国市场太大了,未来一定会成为可口可乐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我们有将近1.5万名员工,并且99%的员工是本地人,他们帮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市场。可口可乐中国已经本土化了。”霍可龙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运的人之一,能够来到中国工作,能够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文化和一样的可口可乐企业文化

“对于企业来说,我们需要坚忍不拔,有团队合作精神,有包容性,能适应复杂性变化,有能力通过自己努力让生活不同的人。不论国籍、肤色、性别,都是我们需要的人才。”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中国首席执行官,霍可龙认为,好的领导者第一个要素就是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是新时代领导力最核心的要素。第二个要素就是甘冒风险,要敢于打破常规,挑战风险,拥抱不同理念,去自己不熟悉的区域发展。第三个要素就是要善于和比自己优秀的、有潜力的人一起工作,向同一个方向努力,实现共同的梦想。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化。可口可乐的企业文化就是传递给人们乐观和自信。霍可龙认为,可口可乐之所以有如今的成绩,要归功于企业对人才的培养和激励。不论员工在公司工作时间长短、级别以及工作性质,公司都会创造条件给每一个人提升的空间。山西公司总经理就是从最基层的财务人员做起来的。企业尊重每一位员工,哪怕有一点点努力,都会为企业创造价值,这也是可口可乐区别其他企业的“赢”文化。

作为有100多年历史的可口可乐公司,十分注重创新,所以时时给人富有青春活力的感觉。面对众多的国内外竞争者,霍可龙表示,所有的竞争者都给了可口可乐提高自己的机会,让自己的产品不断创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通过竞争、改革、创新,通过努力,使自己得到提升,使消费者满意;同时也用保护生态环境、帮扶弱势群体、促进妇女就业、修建希望小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净水设施等方式,回馈中国社会,是可口可乐的发展理念,是可口可乐的“中国梦。”

演讲和会后采访中,霍可龙多次提及“中国梦”。在他看来,合法合规生产经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做安全的食品,大量吸引人才,让员工以自己在可口可乐工作自豪,做正确的事,经营长期的事,成为受欢迎的最佳雇主,适时回馈社会对企业的厚爱,就是他的“中国梦”,也是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的“中国梦”,更是全体中国员工的“中国梦”。

掌声响彻礼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