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通用博拉:通过微小改变重塑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4-11-11 11:24:46  来源:凤凰汽车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Elynn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414日,在通用点火开关问题最严重的时候,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曾发表了一条推特:我们的企业文化很简单:客户及他们的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但是随后她的这条推特引发的却是怀疑与敌意。

谈论企业文化本不应成为玛丽•博拉上任第一年的首要议程。自通用破产重组之后,博拉和其他几任CEO高管一直致力于打造企业文化,即更智能,更灵活,减少官僚主义作风,以此来证明新通用的不同。而现在,点火开关故障已经导致30人死亡,该事件对通用造成了深刻的影响,也在考验高层的决策能力,博拉无时不刻不在接受质问。

但是期待博拉为解决文化问题勾画蓝图的人可能会失望。因为文化革新的想法对博拉来说太抽象、太遥远,博拉被同事称为是一个稳重的实用主义者。她也曾经将通用汽车公司的着装准则概括为两个字:得体。但实际上,她正在要求让员工接受一些微小的变化,比如作风更坦率、行动更果断,这些将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改变企业文化,而这些是历任CEO都未曾做到的。这是需要十年时间的努力才能达成的目标,博拉说道,但是她想在五年内完成。

“看待事物的方式将改变自己的行为,”博拉最近在接受《美国汽车新闻》采访时说道。她还表示希望员工在会议中变得更加直率,敢于质问上级,在需要的时候或越级汇报。“如果我没有实现我的诺言”,她说道,“希望随时有人指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