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可口可乐:企业文化是这个伟大品牌的源动力(图文)

时间:2014-09-12 09:06:26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邹斌

楚天金报讯

当晚,霍可龙自己主持了长达30分钟的互动环节,他活跃地穿梭于学子群中,就产品营销、企业文化、人才招聘等话题进行了精彩问答。

学生:可口可乐有其独特的味道,但不一定所有人喜欢,对此公司是如何营销的?

Glen Walter:可口可乐公司旗下有很多种不同口味的饮品,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邀请消费者尝试饮用不同品种的可口可乐生产的产品,消费者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我们还会在不同的节假日,比如中秋节、春节等策划相应的营销活动,结合中国文化传统进行市场营销。

学生:据说,在美国,可口可乐被人们当成水一样的日常饮品,但是在中国,大家只把它当作一种饮料。请问你们是如何从情感上及心理上得到更多中国人的认可的?

Glen Walter:我们在这方面的确大做文章。首先,在定价上我们尽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比方说有的人还没喝过可口可乐或者经济不是很充裕,我们就特地推出两元钱一瓶的小300毫升可口可乐。去年,我们推出了昵称瓶,今年还新出了歌词瓶,消费者买到印有自己喜欢的昵称或歌词的可口可乐是不是心情会更好呢?明年我们还有更加有趣的计划,这个暂时保密。

华中科技大学EMBA教育中心刘主任:从今天的活动中,我发现贵公司有着很高的效率。我国有很多企业虽然有很好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提升空间,但不少员工对企业文化和企业价值并不认同,请问贵公司是通过什么途径来提高员工的企业认同感的?

Glen Walter:文化是一种传承。在可口可乐公司,对于“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企业”,“如何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工作中”等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一直以来,我们都有有别于其他企业的文化,这就是“赢”的文化。我们评价员工不是仅从绩效出发,还要看员工达到绩效的过程是否符合公司的价值观,如果与之不符,哪怕绩效很高我们也是不予认同的。另外,我们认为文化不是简单的一种展示或宣传,而是要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比如主人翁精神,我们的员工无论身处何处在哪个岗位上,都是企业的主人,都要为企业设身处地地着想。再比如,像今天我在台上演讲,所讲的内容必须是真实的,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就是这样将价值观融入到每一个员工中的。

学生:我很喜欢可口可乐这个品牌,但是不喜欢可口可乐的味道,那我还能不能进入可口可乐公司工作呢?

Glen Walter:当然可以,可口可乐公司是一个十分具有包容性的公司,我们欢迎人才的加入。同时,我们公司旗下产品也十分丰富,你不喜欢可口可乐的味道,我们还有雪碧、芬达,还有美汁源等各种产品,相信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