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西峡农商行:“组合拳”打造企业文化强磁场

时间:2016-10-11 13:46: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生俊东 侯正虎 赵泽轩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始终把企业文化作为凝聚员工思想、提高员工素质、展现行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和根本保证。通过三拓展”“三导入”“三强化”“三发掘”“三创新等,着力打造企业文化强磁场,增强"行兴我荣、行衰我耻"共栖意识。

三拓展根植企业文化理念。该行注重地域文化特征与金融文化的融会贯通,有效促动干部职工精神追求与文化战略的激励共赢。一是拓展内涵。结合区域服务特色,提出了"全景化"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定位,确立了学习型企业文化、管理型企业文化、人文型企业文化、活力型企业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并将其印制成册,使每位员工手里有攥的,眼里有看的,行为有规范。二是拓展载体。结合行业特点,不断挖掘"企业文化"底蕴源泉,通过创建群众满意金融网点、规范化服务提升、廉政文化进机关、岗位技能竞赛等10项创先争优活动载体,凝炼"勤奋尚德、务实怀远"的企业精神,秉承"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职业追求。三是拓展高度。在办公区各楼层设置悬挂企业文化宣传、标示等各类匾牌205块,展现企业文化风采,传递农商银行企业精神、核心理念和服务宗旨。

三导入打造企业文化远景。该行注重理念导入与载体推进的有机结合,不断强化企业文化的内生力、渗透力和凝聚力。一是导入制度遵循,实现管理制度与文化理念相对接。将企业管理理念和价值理念具体转化为可操作遵循的制度、流程25项,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致的"文化基因",并成为追求的精神灵魂。二是导入远景目标,实现愿景目标与文化理念相结合。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时事政治教育及思想道德建设,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过"中国梦、农商梦、我的梦""岗位学雷锋、服务树标兵""三亮三评三比""两学一做"等6大创先争优载体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共筑企业梦、同心谋发展"的愿景共识。三是导入互动平台,实现互动交流与文化理念相贯通。继续深化"道德讲堂""法制讲座""廉政党课""以案说法"等廉政文化互动交流平台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

三强化传播企业文化能量。该行将行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形象建设的有效载体,加强企业文化品牌的策划和传播,提升文化品牌、社会美誉和公众影响力。一是强化品牌推介。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传统媒体的阵地作用,推出了一系列有特点、有影响力的金融理财、信贷服务宣传作品,把富有农商银行特点的"金燕快贷通""产业链快贷""信用创业贷款"及"普惠制金融进村入社区"等28项工作措施、经验业绩和亮点成效及时全面地传播和推介。二是强化信息调研。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和调研载体,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相继开展"社区金融路径选择、信贷服务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等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打造一批留得住、叫得响、上档次的企业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地位和形象。三是强化媒体宣传。通过党报党刊集中上大块、上头条,先后发表文章125篇,加大普惠制金融、支农惠农、规范化服务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微信平台、农信网站播发宣传信息450余条,传导创先争优正能量。

三发掘引领企业文化发展。该行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和战斗力。一是发掘推介典型。结合"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文明部室"创建,开展行风评议活动。对年度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典型人和事进行挖掘、收集、整理、加工,并依托新闻媒体、内部刊物、信息网站开展宣传表彰,使系统内规范化服务提升、创建群众满意金融网点经验做法得到宣传推介。二是发掘培育人才。围绕学习型银行创建目标,建立"互动式讲学、共享式联学、开放式研学"相结合的综合教育体系,探索运用专题辅导、在职培训、远程教育等手段路径,推动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整体提升。三是发掘管理潜能。建立完善了绩效考核办法、规范化服务提升管理办法和柜员及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办法及,导入"人性化""亲情化"管理体系,坚持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体贴人"作为"人本兴行"的准则,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思想活力和工作潜能。

三创新提升企业文化高度。该行紧密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擎和支撑作用,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创新驱动,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信贷服务中。通过创新信贷产品、银企洽谈、项目对接及信贷快报等传导金融信息,做大做强"果贷通""菌贷通""军嫂信用创业贷款"等8项信贷品牌。创新服务,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社会担当中。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信贷服务要求,确保实效"三个不低于"目标,所制定出台的金融支持"项目提升年""中小企业服务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6个指导性意见先后被县政府转发,所实施"支农惠农三大工程""民生金融普惠工程",更好地发挥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促进作用。创新管理,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管理服务中。设立了服务投诉信箱和金融维权热线电话两大渠道,搭建投诉处理、互动协作、宣传教育三大平台,推动服务监督、贷款回访、机制考核、社会评价四项机制建设,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客户满意率明显提高。

最新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推荐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