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白城地建:文化引领铸就企业之魂

时间:2016-08-01 14:57:06  来源:白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营造新的企业文化,打造一支正规化团队和专业化队伍,是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所在。成立于1952年的白城地建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城地建”),是国家住建部批准的国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的一级资质的施工企业。在64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沉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内涵囊括了“团结、务实、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确定了“打造阳光企业,建设阳光工程,创造阳光利润,享受阳光生活”的企业宗旨,明确了企业发展的远景目标。

舍小家为大家,突出引领

2014年4月27日,在白城地建全体股东大会上,刘忠民被选举为董事长。上任伊始,刘忠民首先建立健全了公司管理制度,管理体系和任期目标。随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不顾家人亲友的反对,毅然将自己上任前承揽的26333平方米,总造价7000多万元的洮南雏鹰屠宰工程项目以及附属工程交给了公司。

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被传为佳话。当年,公司完成施工产值2亿多元,实现利润500万元,上缴税金720万元,员工工资在原有基础上翻了一番,春节人均福利发放达到1000元。正是因为有了刘忠民的突出引领,每一位员工都能深刻地认识到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刻把自身荣辱与企业兴衰联系在一起。

凭借热爱与忠诚,团结向上

王永山是白城地建老领导,企业改制后被聘为公司总经理。去年10月,他亲自挂帅全面管理雏鹰车间项目。从场区的标准化实施、材料堆放到施工生产以及搅拌站的安装、砼配比、试车、出料等都亲临现场指导,日夜坚守在工地。不顾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天气,每天在工地巡行十多公里。

已年过花甲的王永山能在企业改制后迅速转换角色,如此敬业凭的是什么?凭的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个老领导的优秀品质和对白城地建的忠诚。今年6月10日,在王永山的带领下,20多名员工奔赴施工生产第一线,头顶烈日酷暑连续3天战斗在工地上,钢筋磨破了手指,汗水湿透了衣裤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这种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工人的劳动热情,不仅增强了员工的集体观念和团结向上的精神,也为工程主体按期封顶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化活动为载体,多元发展

康庆锋也是白城地建公司的老领导之一,企业改制后,他被选为监事会主席。康庆锋思维敏锐、工作认真扎实,以良好的大局观为新公司的发展精心谋划,尽心尽力,充分发挥了建筑经济专业的特长。在企业经济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上,提出了科学、系统、切实可行的方案,为企业经济管理和文化的发展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几年来,白城地建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尊重每一位员工,塑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实现了员工的全面发展。公司定期召开员工大会,使员工有知情权、建议权、监督权和质询权;公司还组织书法比赛、旅游、聚餐、联欢等多项活动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让员工们认识到沟通是感情的纽带,团结是发展的基础,以此促进企业文化建设。董事长刘忠民经常讲:“我们每一天的辛勤劳动都是在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每打造一个精品工程,都是为家乡建设增添一份色彩!”

在全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白城地建在2014改制当年完成施工产值2亿多元,实现利润500万元,上缴税金720万元;2015年完成施工产值3亿多元,结转工程5亿多元,实现利润600万元,上缴税金1515万元,一度成为白城市的纳税大户,为拉动白城市经济增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最新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推荐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