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沈飞集团:夯实文化基础,熔铸沈飞基因

时间:2016-06-29 11:50:50  来源:中国航空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曹忠双 刘琳

沈飞坚持以集团文化建设为核心,以集团价值观为统一思想的行动指南,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向全员普及厂史知识,不断丰富完善文化建设手段,进一步夯实文化基础,熔炼沈飞文化基因,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有效推动文化建设与质量整顿、科研生产、型号攻坚、AOS管理深度融合,将“精细、诚信、创新、卓越”等优秀文化内涵熔炼到沈飞文化基因中,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5年,沈飞荣获“十二五”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奖、辽宁省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和沈阳市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奖项。

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增强员工忠诚意识。沈飞公司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公司发展历史教育,旨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振奋职工奋斗精神,在员工中形成“爱祖国、爱沈飞、爱岗位”的文化导向。结合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65周年和沈飞公司创建65周年,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进“爱祖国、爱沈飞、爱岗位” 厂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内容具有教育意义,吸引了广大员工的热情参与。在公司及各单位开展厂史知识培训教育,每堂课都吸引了大量的员工,大家对厂史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此举有效传承沈飞公司优秀历史文化。同时,沈飞党委举办厂史知识竞赛,来自70多个部门、20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活动。

每天午休时间,伴随悦耳的音乐,沈飞公司广播电台会定时宣传公司发展的光荣历史和典型事例、先进人物事迹,其中的厂史知识普及设有抽奖环节,员工们在获得知识之余,还能收获意外的精美小礼品,此举有效提高了大家的职业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此外,沈飞公司还开展了“春天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并进行巡回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各部门40余组、共50余人的热情参与,选手们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公司发展历程,声情并茂上演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在厂庆日,沈飞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来自各部门的责任人和职工代表200余人怀着紧张期待的心情在广场聚集,在严肃、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公司发展历程的艰辛和辉煌,增强了员工的忠诚意识。

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文化建设手段。沈飞公司精心组织开展“敬业”主题教育活动及“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科研生产、质量整顿、均衡生产和型号攻坚等主线工作,通过开展大讨论、主题征文、主题演讲、创新辩论赛及立功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引发员工对敬业及创新的深入思考。在沈飞公司科研生产任务繁重时期,许多员工自发加班加点,甚至吃住在现场,充分体现了沈飞人爱岗敬业、以厂为家的真挚情感,这与沈飞公司大力灌输“精细、诚信、创新、卓越”的文化密切相关。沈飞公司深入了解员工需求,积极组织群众性创新活动,搭建完善员工创新工作及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创新格言、箴言”征集、微电影、视频评比及文化传播活动,进一步深植创新基因、激发创新活力,在沈飞公司营造了“人人皆可创新、人人敢于创新、人人乐于创新”的良好文化氛围,更好发挥了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促进文化入脑入心。

多年来,沈飞公司一直在持续丰富文化建设手段,通过打造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文化载体和文化设施,有效发挥文化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在一线单位层面,结合公司科研生产实际,从质量整顿、均衡生产等不同方面选树“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示范点”。设置了文化宣传栏、文化墙、文化雕塑、文化园地等文化设施,同时,为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编辑制作了《“光辉历程”厂庆65周年系列丛书》等书籍,编辑《创新格言、箴言故事》集、《光辉历程》图片集等系列文化产品,切实发挥文化“聚民心、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使集团文化成为全体员工的价值追求,为沈飞公司迈入快速发展的“第三个春天”提供坚实保障。 

最新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推荐信息

  红鹊豆网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与员工[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