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三大区赛在乐山举行

时间:2021-06-21 10:23:54  来源:搜狐  作者:张馨予

5 月 29 日至 30 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三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三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共有来自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的 43 所院校 44 支参赛队伍近 200余人参赛,此次比赛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5 月 29 日上午在乐山师范学院举办开幕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兼裁判长、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章群教授、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天飞教授、经管学院院长邓健、经管学院副书记丁敏娜、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小川、经管学院副院长罗富民以及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震傲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经管学院院长邓健主持,她代表承办方乐山师范学院对大赛主办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技术支持方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各高校老师及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由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天飞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时代,人力资源在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具有重要作用。举办此次大赛不仅为全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交流平台,还推进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

随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兼裁判长、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章群教授作《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开幕式致辞。她谈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在工业 4.0 时代,更强调知识创新,人力资本既是知识的创造者,也是承载者,知识创新需要人力资本发挥其价值。人力资源管理呈现出以人力资本价值提升为核心的发展趋势,作为人力资本,是指个体知识技能和经验的总和。此次大赛正是契合人力资本这一内涵和要求。

最后,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震傲先生指出此次大赛不仅为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提供平台,也为全国人力资源的老师们提供了实践和交流的机会。

开幕式上,章群教授作为裁判长宣誓并抽取本次竞赛理论知识考核试题,随后参赛队伍开始正式的比赛。

比赛共分为四个竞赛组,参赛选手操作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软件进行现场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组建不同的公司,在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在比赛中,每个团队4 人自行分工,分别担任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经理、招聘甄选主管、培训开发主管、绩效考评主管、薪酬福利主管,共连续从事 6 期的经营管理操作,通过计算机的实训对抗操作软件,模拟企业的实际运行状况。

大赛同期在乐山师范学院沫若图书馆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此次论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罗富民主持。在参会现场,老师、学生、企业家和公司经理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实践相关的学术分享和交流,为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科建设探索新路径。

5 月 30 日上午在乐山师范学院举办闭幕式,由经管学院副书记丁敏娜主持,由颁奖嘉宾为此次大赛一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获得者颁奖,并为进入总决赛的院校颁发通行证。

闭幕式上,章群教授作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兼裁判长总结发言,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三大区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举办圆满成功,对为此辛勤付出的承办方、技术支持方、带队老师、参赛队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进入总决赛的院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至此,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三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最新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推荐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