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重塑招聘场景,薪人薪事助力招聘转化率提升40%

时间:2021-04-09 15:40:2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招聘是一场接力赛跑,从同一个起点出发,每一棒都需要一位给力的选手奋力前行,最终撞线;

招聘又是一场折返赛跑,日复一日,不断重复,永无止境。

你是否也曾思考:

招聘环节哪些是重点?

如何提升招聘效率?

招聘各环节如何优化?

什么人真正适合公司?

我的KPI如何测量?

招聘效果如何衡量?

如何在招聘中更具话语权?

复盘优化怎么来做?

这些HR常见的招聘问题,想要整体解决,唯有数据化!

在谈数据、AI、信息化、人效、高效的时代,数字化转型、数据驱动已成为招聘管理的刚需,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要想排除万难跑赢招聘大赛数据驱动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

3招让招聘不难!

1、重塑招聘场景,“三板斧”抓住重要环节

一个完整的招聘过程可归类为三大阶段:宣传阶段,筛选阶段,落地阶段。

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招聘全流程,可针对性解决招聘过程中的痛点难点:

1.宣传阶段:数字化能增加职位曝光,找到更多简历,这个阶段,组织内部协同与外部资讯获取同时产生作用。

提供JD模版:规范JD编写行为,数字化可定位岗位需求关键字,逐步完整岗位画像,使得招聘人员更好的将需求与渠道进行匹配,提升人岗匹配度;

渠道评估:后台通过渠道简历数量、入职转化率、成本核算,为企业推荐最佳渠道方案;HR可自动配置招聘官网或内推流程,让你可以在朋友圈轻松发送招聘信息,收集简历的同时提高品牌曝光度;

渠道账号托管:自动收集多渠道简历,自动判定重复简历,自动化智能标签匹配JD关键字,有效提高筛选工作效率;

2.筛选阶段:数字化可高效筛选,准确匹配候选人,这个阶段,需要组织内部协同,高效匹配,精准沟通。

设定筛选规则:根据关键字提取有效简历,自动过滤不相符的简历,符合条件的简历进入人才库,成为储备军,整个流程高效,精准。

自定义面试通知模板:自动发送通知给候选人,如有时间变更及时同步,可以自行配置时间提醒,确保面试如期进行;

视频面试:系统内自配视频面试功能,利用碎片时间完成候选人初面,提升效率;

结构化面试评价 :自定义面试反馈评估打分提醒,以确保整个分流程用时最短,效率最高;

提供背景调查服务:只需简单输入候选人信息,即可获取最佳真实有效的背调结果;

3.落地阶段:快速推进入职,转正融入团队,这个阶段,争分夺秒打赢“抢人”攻坚战的最终阶段。

一键发送offer:根据岗位属性配置多种offer模版,只需补充关键信息,即可一键发送至候选人;

面试官培训机制:让面试官更加专业的面对招聘流程;

2、渠道、漏斗、人效,科学分析数据驱动

我们在整个招聘阶段通过数字化手段,对渠道、转化漏斗、人效进行分析评估;

1.渠道分析:

根据企业内部现有数据,包括:简历来源,简历信息,面试登记表,面试评价反馈表,面试次数,流程耗时(offer/refuse到入职),岗位发布到入职时长等,进行分析评估各渠道质量;

根据企业行业、地域的特点匹配更加合适的行业招聘渠道或地域招聘渠道,为人才招募另辟蹊径;

(渠道效果分析)

2.漏斗转化:

通过漏斗式看板(包含结果汇总、未转化分析、跟踪招聘全过程数据),清晰展示从接收简历到入职转正整个过程的转化率,方便查看当前候选人的分布状态,对为转化的数据进行分析,持续保持可优化。

3.招聘人效:

招聘流程结束后,系统通过沉淀的数据可以对招聘人效进行分析。一般情况下,对HR工作结果衡量指标聚焦在,职位完成率,入职/转正率,offer/入职周期,入职员工绩效等;

对于业务部门在招聘流程中的表现我们同样可以进行分析,例如面试评价实效,面试通过率,入职率等,都可以作为衡量业务部门招聘协作的指标,通过系统可以以排行榜的形式看到具体的数据,更加详细的数据同样支持通过详情数据进行查看。

3、“统计-复盘-优化”模型,招聘越做越好

通过自动化工具与数字化分析,系统已经拥有足够的数据支撑,使用“PDCA模型”,帮助企业将招聘过程拆解,精准定位客户痛点,逐一进行击破,合理管控招聘流程,形成招聘流程持续优化的闭环。

(复盘迭代)

「薪人薪事」提升招聘效能40%

A公司面临的招聘管理难题:

多渠道管理,来回切换账号,耗费时间

筛选几个小时,有一半是不符合的简历

面试时间来回沟通,却老被放鸽子

总招不来合心意的人

好不容易招来一个人,没几天就离职了

使用薪人薪事功能:

渠道统一管理:所有渠道统一管理,无须来回切换

初筛简历:自动筛掉42%的不合格简历

面试日程/提醒:候选人面试日程看板,随时提醒HR进程

背调服务:轻松了解候选人,避免用工风险

新人关怀/入职培训:快速融入团队,提升满意度

招聘转化分析:快速定位问题,优化招聘环节

使用效果:

(A公司使用薪人薪事效果)

薪人薪事通过建立AI、集中、实时的数据中心,对业务、组织、人员的场景刻画自主学习,最终实现智能化数据共享、快捷模型分析、精准决策依据。

除了招聘转化场景,也提供组织员工、薪酬考勤、绩效激励、培训管理等人资管理场景化服务,综合实现用数据驱动“人效提升”,打造智能一体化HRSaaS服务平台。

最新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推荐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