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海底捞”的管理文化对烟草企业的启示

时间:2015-04-27 10:54:54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海底捞”作为一家餐饮企业,多年苦心经营亲情文化,着力打造“家文化”,其实践和成效堪称国内企业文化建设的标杆和典范之一。但是,“海底捞”在员工管理层面还是出现了人员流失严重、招聘困难、管理难度大、员工需求难以满足等问题。造成管理困境的主要原因是传统“家文化”本身存在内在缺陷,企业管理制度、管理文化与企业发展状态不同步,需求攀升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管理的难度,执行力不强导致企业失信。

为应对在市场扩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海底捞”重视其内部管理能力的提升,创新管理文化,比如在家文化中植入平等文化、友善文化,在奋斗文化中添加快乐文化,在情感文化外强化契约文化,这一点,对烟草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当前烟草企业要创新管理文化,充分鼓励和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管理挖潜增效,有效加强文化管理,不断提升职工素质活力,确保整体发展企稳向好。要正确认识中国烟草发展的机遇,看到有利的发展环境、内部动力和发展基础,把国家局凌成兴局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行业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主要措施落实到位;要清醒认识中国烟草面临的挑战,应对“四大难题”,适应烟草控制、完善体制、构建和谐、国际竞争“四大挑战”,抓好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行业大局,突出行业特色,做到两个认真执行和三个理直气壮,强化舆情管理。

烟草企业要适应新常态,保持好状态,抓管理,见实效,把品牌培育、企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稳增长、促发展再立新功。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