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能否让军训成为一种企业文化

时间:2015-04-23 11:14:0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不久前,公司对部分员工进行了军训,一开始教官只是让大伙儿顺着广场慢跑一圈,结果,大部分员工都跑得气喘吁吁,个别同志还躺倒了,身体素质可想而知……但近一个月的军训以后,还是原来的人,教官仍然带领大家跑一圈,大家跑起来却很轻松,再也不是气喘吁吁的痛苦样子,身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改观。

起初,有的同志对公司组织军训还有抵触情绪:每天上班就够辛苦了,还要军训,不是增加额外负担吗?如今,大多数人,尝到了军训的甜头,渐渐地理解了公司搞军训的良苦用心。军训对公司而言,增强了凝聚力和执行力;而对员工来说,也有利于健康,这是一种双赢,何乐而不为呢?韩水柱

传统的企业军训正在变身为一种叫拓展训练的时髦玩意儿,一些城市郊外的度假村纷纷建立了拓展训练营,将旅游、度假、会议和军训结合在一起,成为度假村拉动企业和集团消费的“新亮点”。如此“新军训”对企业来说,可能花费不算少,员工们可能也当成一种福利很期待,但是不是真的能够起到提高企业凝聚力和执行力的作用呢?

无论是传统的军训还是时髦的拓展训练,关键词恐怕还是一个“训”字。要借此提高员工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纪律意识,以及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个“训”的过程倘若太舒服了,恐怕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让军训成为一种企业文化当然不是坏事,但关键是这项制度在落实的时候,要讲究实效不能走过场,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长期推行新员工军训制度的长城汽车公司,每次军训许多参与者都有一种“熬”的感觉,据说每天光跑步就是几十圈,此外还要穿插企业文化讲解,往往在体力已经透支的情况下,大脑还要接受培训。尽管很多人最初感觉很“魔鬼”,但军训结束之后,大多数人都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成就感。这样的军训或者说拓展训练,即便每年得花费不少时间和金钱,但无论对企业还是对员工来说,都是物有所值。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