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日本上班族难拒喝酒要求已形成文化

时间:2014-06-13 11:59:5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对大多数人来说,下班回家吃晚餐前安静小酌是缓解压力的理想方式,但是对日本上班族来说,这种通过饮酒结束一天工作的方式却变成了噩梦。日本上班族各种醉酒照片目前正在网上蹿红。

在日本习俗中,如果老板提议喝酒,这些所谓的“上班族”不能拒绝,而且要倒多少喝多少。对于那些无法向上级说不的人来说,最终结果只能是在公共场所烂醉如泥。Izismile网站近日公布了多张日本“上班族”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醉酒的照片。自照片公布以来,已经吸引10万点击。

照片上,“上班族”在参加增进同事关系的聚餐活动后,醉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在日本,同事聚餐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人经常可领取特殊津贴,以确保他们无法寻找借口缺席。

管理顾问铃木慎介(Shinsuke Suzuki)表示:“在很大程度上,如果你不是拥有专门技能的雇员,那么与其他人没有太大区别。因此如果你想出人头地获得升职,参加聚餐、建立人脉比只是努力工作更有效。”

一名网络用户评论称:“在日本,这已经形成一种文化。如果你已经结婚,下班后很早回家,妻子可能会感到担忧:你为何未与老板同乐?而如果你回家很晚,妻子会知道你做了该做的工作。”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