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申请女工”与“伪企业文化”

时间:2014-05-09 15:29:39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

因为没有女员工,于是男员工就干活无精打彩,这正常吗?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不过是“姑妄言之”的戏说,焉料这个单位的领导居然信以为真,并且奉为臬圭。爱岗敬业是要有一点动力的。为报效国家而工作,是一种动力;为实现个人价值而工作,也是一种动力。但是有女员工陪着才有动力,没女员工陪着,就有岗也不爱,有业也不敬,这怎么看也不像工作不说,而且也让人担心,这样的男员工能有多大出息呢?

向上级部门打报告申请增加女员工名额,在这个单位领导心目中,显然属于企业文化。拿这个概念来考量“男女搭配”,似乎更像“伪文化”。这个“申请女工”,颇有标本意义。从实际的情形看,企业文化在一些企业似乎已变成了一只筐,越来越多离奇古怪的东西,把企业文化闹得像杂耍。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