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建立一个“负责”的企业文化的4个步骤

时间:2014-03-23 19:11:26  来源:创业邦  作者:

当谈到管理公司以及服务客户时,你需要有信心,相信事情可以做好。但是如果你不建立一种负责任的企业文化,让你的员工和你本人能对自己的行为、后续行为和价值观负责,那么这可能很快就会开始影响你的公司业绩。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奥斯汀的咨询公司Miller Bedford Executive Solutions的联合创始人朱莉•米勒和布瑞恩•贝德福德说,建立一种负责任的企业文化是有助于公司长期成功的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朱莉•米勒表示,企业家不能独自完成这一切:你的员工必须了解他们如何为组织做出贡献,以及感觉到这个角色所代表的重要职责是至关重要的。在他们写的《没有责任的文化——WTF:解决方法是什么?(Culture Without AccountabilityWTF: Whats the Fix?)这本书中,他们讨论了在创业公司内部建立这样一个文化环境的四个关键要素。

1.分享你的目标给员工。你的员工“需要一个对你的期望值的绝对明确的认识”,布瑞恩•贝德福德说。如果你无法给员工解释公司的价值观和目标,以及你对每一个员工在每一项工作职能上的期望,那么要求你的员工理解你是很困难的。能够给出清晰的方向和建设性的反馈意见,是责任的起点。

2.有了目标就要使它发挥作用。仅仅分享了你的目标,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会立即“拥有”目标。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你可能需要一个培训计划,以教会人们他们需要的技能,以及如何衡量他们自己的成功。奖励你想在公司内复制的行为也很重要。而且,有时候,如果有员工特别抗拒改变或者不想适应责任转变,那么你可能就会需要“拔掉一些杂草”。

朱莉•米勒和布瑞恩•贝德福德推荐了S.I.S.反馈模式,使用这种模式你可以说明情况,解释影响,然后提出一种替代的行为。例如,向员工解释,他不断安排早间会议,但是他的下属仍然在开会时有迟到现象,这会影响生产力和会议成果。你可以提出一个建议,即给他们更灵活的上下班时间,要么调整会议时间以适应员工更实际的抵达时间。

3.对责任的追求,让它渗透到你的公司的方方面面。责任应该是对公司每一个角色的预期。对员工表明你对每个角色和它所负起责任的预期,以及你是如何衡量成功的。当你给予员工这些工具时,他们就能够很好地理解自己的工作表现水平,并且也可以更好地对这些期望负责。给予定期反馈,使员工可以不断提高,但要确保他们知道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做。

“当员工看到你在为了群体的利益而给予每一个人反馈,而不是只选择他时,这些反馈就会被更加公开地承认和接受。”朱莉•米勒说。

4.将你想达到的工作方式模式化。如果你谈论他人的责任问题,但对自己持有不同的标准,那么你的话将会听起来不太像是实话。设定一个也限制你自己的工作表现标准,并且按照你想要公司里的人遵循的行为方式,来采取行动。当你达不到你的目标时,谈谈你是怎么改善的,并且继续实践你期望他人也这样做的工作模式。

作者:格温•莫兰(Gwen Moran),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和《商业计划之傻瓜完全指南》(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Business Plans)的合著者(阿尔法(Alpha)2010)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