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关于创业公司文化的三大误解

时间:2014-02-03 09:14:01  来源:199IT  作者:
现在,创业公司层出不穷,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各种文章,讲述热门初创企业如何在所处的领域里掀起热浪,如何在城市废弃角落的仓库中进行自己的研发。这些创业公司能够一直维持高效率运作,其原因在于他们打破了办公室里一个个的小隔间,让他们的员工能够在一个无阻碍的办公环境下合作、创新,将全部的潜能发挥出来。
不过,随着这些成功的故事的出现,有关这些企业高效率文化的误解和讹传,也就接踵而至。这其中有三个典型的误传:
一个很Cool氛围
是不是觉得如果在办公室里装一个蛇形水道,没事去滑一下,刺激一下,创新力就会提升?说实话,除了从头湿到脚,还是什么想法都没有。
许多高效率企业确实拥有的是一个很cool氛围,但是他们持续性的良好表现远不止是因为公司提供免费的冰摩卡。这些企业文化其实是他们的创始人和领导人性格和办事风格的折射,比如企业家精神、勇于冒险,吹毛求疵等。
这些外在特征决定了这些企业在成立时的一些价值,比如排除一切困难取得成功的决心、应对失败的心态,以及永远无法山寨的年轻活力等。
要做自己,去理解你的组织的真正价值。然后,问问自己那些价值的日常表现形式,这些表现是否能够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还是让你越走越远?很“酷”并不意味着高效率。当你不确定会实现圆满结局的时候,试着冷静下来。
一位具有超凡魅力的领导人
第二个常见误读是,企业需要一个魅力非凡的领导人,以此来激励其他人。其实正好与之相反。非常成功的CEO们并不喜欢让自己聚焦在闪光灯下,这些成功人士凡事皆以企业成功为核心,而且从不满足于现状。如果你的魅力型CEO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演讲上,很少出现在办公室为企业成功奋斗,那情况就麻烦了。
一个创业心态
为了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所有的企业都需要适应并作出改变,但是,这并不是初创企业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让一个有足够能力培育创新思想的成熟企业转型以维持竞争力,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重要的是理解自己的目标以及自己的企业文化如何去帮助自己实现这个目标,而并不是创业心态。
效率文化并不如表面那么吸引人,这个文化的关键在于,清楚自己代表的是什么,要和谁一起去实现这个真正的愿景。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