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商界流传的五大“头脑神器”

时间:2013-12-19 12:33: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本网讯 在商界,据说流行着这样一些潜学问,本编(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就称之为商人成功的五大头脑神器吧。

1.坐飞机的一个现象

观察3040这个年纪的旅客,头等舱的旅客往往是在看书,公务舱的旅客大多在看杂志、用笔记本办公,经济舱的则是看报纸、电影,玩游戏和聊天的较多。在机场,贵宾厅里面的人大多在阅读,而普通候机区全都在玩手机。那么,到底是人的位置影响了行为,还是行为影响了位置呢?

2.夺取先机

商人带两袋大蒜到某地,当地人没见过大蒜,极为喜爱,于是赠商人两袋金子。另一商人听说,便带两袋大葱去,当地人觉得大葱更美味,金子不足表达感情,于是把两袋大蒜给了他。虽是故事,但生活往往如此,得先机者得金子,步后尘者就可能得大蒜!善于走自己的路,才可能走别人没走过的路。

3.换一种思维方式

一富豪到华尔街银行借5000元贷款,借期两周,银行贷款须有抵押,富豪用停在门口的劳斯莱斯做抵押。银行职员将他的劳斯莱斯停在地下车库里,然后借给富豪5000元,两周后富豪来还钱,利息仅15元。银行职员发现富豪帐上有几百万,问为啥还要借钱,富豪说:“15元两周的停车场,在华尔街是永远找不到的。”

4.成功只有两点

一是做事成功,二是做人成功。做人不成功,(做事)成功是暂时的;做人成功,(做事)不成功也是暂时的。要做事,先做人。丘吉尔说,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就只有两个:一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二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请回过头来再照着第一个秘诀去做。万事只怕有心人。

5.冰激淋哲学

卖冰激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中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同样只有吃过苦才知道享受生活美好。想在顺境中事业蒸蒸日上,就必须在逆境中经过一番锤炼,这就是台湾著名企业家王永庆提出的“冰激淋哲学”。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