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珍惜生命 快乐工作

时间:2013-11-18 13:50:33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通讯社   作者:杨海军

几日前笔者的一个朋友年仅40几岁正值壮年,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而离世,没留下一句遗言。抛下了年迈的父母和贤惠的妻子及尚未成年的孩子,令人痛心疾首。伤痛之余,笔者一直在反思。为什么再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而突发疾病。朋友是一家小型企业的老总,常年兢兢业业经营着小厂。生意做得十分红火。但因为工作原因压力也比较大应酬较多,每周畅饮几次乃家常便饭。平时疏忽锻炼身体,致使逐渐发胖但总觉得自己没啥事。时常以心宽体胖而自居。

据报道在我国,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社会经济的增长,物质文明的发达,随之而来的是无形间促进了一些“文明病”——各种恶性肿瘤、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呈上升趋势,时刻威胁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

造成中国人日益“心宽体胖”的罪魁之一是饮食结构的变化。高糖、高热量食品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不过这并没有让众多的白领们感到任何不适,他们都是抓紧时间狼吞虎咽一番,然后立即赶回办公室。正是这种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给健康埋下了伏笔,日积月累隐形的恶疾如同炮弹无法躲避。

与饮食结构同时改变的,还有人们的生活方式,最新发布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显示,我国有83.8%的成人从不参加锻炼。

因此消费者必需意识到其饮食结构与肥胖风险之间的关联,改变随意性的饮食习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为了你家人的幸福请你珍惜自己的健康。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