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来北京过慢生活 你同意吗?

时间:2013-11-13 14:39:2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现在的年轻人在奋斗的道路上,总是想再快一点,快一点成功,快一点过上自己梦想的生活。可是往往越急躁,事情越是做不好。工作的错误越多,情绪也越糟。然而我向往的却是慢生活。

北京这个城市到处都是急急忙忙的年轻人,早高峰和晚高峰这两个词想必谁都不会陌生。忙碌的人群依旧是那么忙碌,而城市却在不停地变化:有的地方一年不去,再去时已经变得失去了它原本的面貌。城市本来的气质与它现在的发展速度和生活节奏已经变得不那么协调,我不曾认为北京是一座适合快节奏的城市,它应该属于慢生活。这个城市的旧时光里有着温暖的阳光,有划过蓝天的白鸽,有提笼架鸟的闲人,有缓慢流淌的光……它们曾经是这座城市最美的画卷,构成了城市的底色和灵魂。

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北京,努力实现他们的梦想。然而北京这座城市现在的生活节奏与它的气质却自相矛盾,一个曾经情致盎然的城市是不是就要这样在速度和节奏中慢慢逝去。没有人会认为城市的发展是件坏事,可又有多少人会怀念逝去的老北京呢?

无论时空如何转变,世界如何改变,老北京的生活美学,总是在慢生活、慢娱乐中遗传。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