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韩国泡菜走高档路线 定中文品牌“辛奇”(图文)

时间:2013-11-08 11:14:4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日前,联合国教育、科学和文化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韩国泡菜被获得建议列入的申请项目,正常情况下将在今年12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上正式入列非遗名录。

kimchi.jpg 

韩国近些年一直在进行脱措施,最为知名的就是将首都名称由汉城更名叫首尔。在韩国泡菜基本铁定成非遗项目后,为了将本国宝贝与中日泡菜区别开,韩国有关部门可谓绞尽脑汁。据韩国媒体《首尔新闻》报道称,为了表示泡菜的韩国特质,韩国农林水产部决定以后出口中华圈的韩国泡菜都用汉字辛奇表示,并提出注册相关商标。韩国农林水产部7日证实,已经通过韩国农水产流通公社在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区申请注册辛奇商标。韩国政府出面在海外进行商标注册还是第一次。估计3个地方商标申请全部完毕需要1年时间,韩国农林水产部决定本月底开始在香港通过巴士广告的形式对消费者进行辛奇的反应调查。

据了解,2011年国际食品规格委员会曾制定泡菜的英文名叫“Kimchi”,但并没有规定中文名,此前中国都翻译成韩国泡菜。此前韩国国内企业都是以韩式泡菜切件泡菜白菜泡菜等中文名称对中华圈出口泡菜,韩国农林水产部相关人士称,以后将统一使用辛奇名称,这将进一步强化韩国泡菜在中华圈市场的地位。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