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浅谈企业文化传播

时间:2013-10-30 11:47:1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首先,什么是企业文化传播

企业文化的传播,是对企业文化的全面内涵和组成要素进行全方位的推广和扩散;是企业通过各种媒介向内部员工和社会大众传递自己的企业文化的过程。

各种媒介向内部员工和社会大众传递自己的企业文化的过程。企业文化的传播与一般文化的传播有一定的共性,但也有自己的特殊性,无论传播内容,还是传播方式、传播媒介、传播目的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不能照搬或套用一般文化的传播,而是要研究发现其特有的规律。文化的优势扩散原理告诉我们,越是先进、发达、文明程度高的文化,越容易得到传播和扩散。所以,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的传播半径、影响深度是与该文化的质量密切相关,是优质文化还是劣质文化,是强文化还是弱文化,决定着企业文化的传播效果。

其次,为什么要进行企业文化文传播

1.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2.为企业创造文化品牌,提升产品或服务品牌的附加值。

3.增强客户或消费者对企业和品牌的忠诚度和依赖感。

4.以文化的感召力影响社会。企业文化建设的最高境界是让文化理念融在思想里、沉淀在流程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要达到这一境界,企业文化传播必不可少。

最后,企业文化传播的方式

第一,产品传播。即企业在生产和销售产品的过程中传播自己的企业文化。一般而言,企业通常是以畅销产品为主流载体,让消费者在认识和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接受企业文化,并由此使得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第二,人员传播。通过企业领导者和全体员工的语言与行为等符号系统传播本国内公司的企业文化

第三,媒体传播。通过各种大众传播媒介传播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