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风痕:闲谈职场中的长相和关于银子的那些事……

时间:2013-10-18 10:26:0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今天小侃二个事:长相和钱。

先说长相。

马云,标准的一个外星生物模样。毕业后,连个工作都找不上,想必那时内心很被摧残吧。可是这个瘦小的家伙,如今机敏睿智,谈笑风生,呼风唤雨,挥斥方遒,令世界都刮目相看。

记得母亲单位以前有个人,人们叫他王大嘴,而且有的人都说真没见过这么丑的人,长的跟牛头马面似的。可是几年后,这个王大嘴当上了局长,人们又怎么看呢?都说这王大嘴嘴大吃四方,五官开阔,长的就是跟平常人不一样,要不人家就能当官了!

再说那位雷政富同志。不雅视频曝光后的照片——在赵大美人身上爬着的雷大书记,确实雷人,长的跟墓活鬼似的。相信是个男人都羡慕忌妒恨的死去活来,也佩服赵大美人真是位抗“日”英雄!

由此可以看来,长相对于一个人,特别是男人是最不重要的,关键是财富和地位。

 

再说银子。

经常有人说没钱我也开心,我不相信穷开心,顶多那是暂时的状态,没碰上什么事;或就是自欺欺人。

有钱不一定快乐,但没钱真的很难快乐。没钱,你还能会心的笑出来,很奇怪哦。

生活,是不断向你赤裸裸的索取。

有一次看到一个女同事近日都闷闷不乐的,问其原因,她说弟弟要结婚了,可是她工作二年多了也没一分积蓄。是啊,钱到用时方恨少!做市场推广不愿意,做文员轻闲又觉得没意思,天天是很忙,就是接不断无聊的电话和QQ扯淡中,没钱你怨谁?!

还有一个他的哥哥想开个小饭店,也算是创业吧,就差4千元。他的农村哥哥早早辍学艰难地一直供他读完大本,他非常感激哥哥。本来不是多大点事,可是关键时候却无能为力,没钱那是真难受!

我做报社记者那些年,采访过N多企业家,每每打开话匣子,就不用你再问了,他们通常都会滔滔不绝地倾述着,而且到艰难的片段都不禁潸然泪下。有很多深刻的记忆,其中有一个改革开放最早期的一位企业家,他说和客户谈着谈着就要去趟卫生间,是紧张的尿失禁吗?不,他说经常是去卫生间对着镜子哭一会儿,感喟乍这么难啊,然后再调整好情绪面带笑容出来继续谈判。

人们通常只会看别人光鲜亮丽的正面,却很少考虑,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是艰辛堆积如山。

要脸,还是要钱?要脸,你一辈子没钱;要钱,你不要脸几年,等你脸上贴金了,那都不是脸啦,是面子!所以,Do市场去!!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