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中国画坛一次“魂魄”上的清洗

时间:2013-09-05 09:04:4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是一群在中国千年笔墨中探索的耕耘者;他是一群尚潮流浮名利的苦行僧;他是一群让艺术旋律张扬喷薄的独行客;他是敢与代画巨擘对话的思想者。

916日,四名著名画家甄忠竹三、张爱国、任子千将携手在公共外交关系中心二楼展共同举办题为不平凡中的——画展。画展上将展出四位画家的精品画作六十幅。

据了解,此次画展由河北美学院主,中国艺术评论杂志承,由著名艺术策展人王仙先生策展。

河北美学院院甄忠先生是著名画家,教育家,中国美会会、国家一术师。他是中国画画派的开者和践者。其画作材多来自村、民俗和史,清自然甚至充童趣。其笔法尤其独特,用亦工亦写的手法,在湿画法中表露着民间绘画的朴,同又流露出文人画的淡然与清高,展了极的密度和力。

画面初看一模糊,似乎是一片淡色的墨氤氲纸上,看却发现其中人物眉眼清晰、表情生,甚至细腻到竹的篾物身上的皮毛、辘轳上的井绳历历可辨。其意境如梦如烟,却又真情流露。将画中的写与写意两种格巧妙的合二一,在中国域独

竹三先生是我国著名画家、法家、美术评论家、作家,河北美院身荣誉教授。任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作家会会,被称当代新文人画的灵魂人物。他开性地提出艺术应古今同构、科同构、中西同构的学思想,更以相对论和天体宇宙运行之依据,概括出作画运用比、远对比、奇,以及、意、境边远、角层远艺术美学;品中西画,又总结出构成美学三种形象“S”“△”“+”。他的艺术言上法无定法而自成法,他更遵循了一个字,在最大程度上拉开了自然物象与艺术形象之的距离,给读者以广艺术。非大者、大胸怀者,不可得此境界。

号大、白楼居士、封山者的张爱国先生画家,是中国影家会会,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理事,河北美院教授,封山画院院。他深得范画精神,乃是当代中国水墨山水封山画派写意无形的代表人物。其早期作品恬淡雅笔致细腻气韵丰沛,已有大。天命之后其画风为之一茫粗洞达开肆意洒,形成了其笔墨厚重豪放,气磅礴逼人,意雄深横、形象洗练鲜明的独格,大师风薄欲出。

真如堂主任子千是河北美学院教授,宣和画会艺术研究院院,中国国画家会常理事,中国水墨研究院院士,被画界称当代禅意画大

任子千身于市之中,沉迷于古今同构的笔墨精魂之中,几十年如一日苦修不倦,一点一画致入微,章法布局精雕琢。以宋元山水之莽莽苍苍为其骨,以西方印象派神韵其筋,以佛教禅意内核其魂,形成自己与众不同的任氏格;其画技巧之致国内罕有其匹,其浓妆重彩如于画独立,二者相加之后体出佛教遍及众生的宽阔意境。将大、重、拙的中国艺术之气完美融合。堪称中国当代画少有的画大

中国国画从生以来已有千年的史,她在农业社会的樵耕中穿越,展的是一种天地自然的和与宁静。千年笔墨,瀚海留香,大师辈出,高山仰止,从吴之俊逸,到宋元山水之茫,从明清墨彩之婉,再到民国画派之激。中国画几经沧桑,展至今,竟然走千画一面尬境地,在高楼立机器轰鸣人潮涌的工社会,在声光充斥眼和西风东渐的冲下,似乎已失去了有的位置。很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这样问题,国画往何去?无疑是一个艰难的命

那么,如何才能重拾中国水墨的魂魄?甄忠竹三、张爱国、任子千四位艺术家的笔墨做了很好的诠释四位画家,从一个局部能中国当代水墨画的灵魂所在

艺术在于两个不同的境界。是追求新意,不管画的是什么。都要有自己的造,有自己的独特性,有自己的思考和美,有自己的拓展和发现。无大小,只要是自己的,就是简单的克隆模仿。我不指望所有的画家都能成一代宗。但是起码应该有一点,应该是和先巨匠相通的,就是要学会竹三、张爱国、任子千、甄忠四位画家就是在上做足了功夫。

当代画是一个花开原野代,但是在眼的紫嫣之中,真正能做到的却数寥寥,者有之,而者寥寥。其中不乏很多所的人物。

,衡量一个艺术家的作品的准不是你做了多少座出来多少,或者是你的作品了多少。而是要看,你的作品中是不是有,是不是能穿越你的代。

有理由相信,次画展会给书艺术来一次魂魄上的清洗。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