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随笔)揍他吧!对孩子对你都是美好的人生经历

时间:2013-08-28 15:32:4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风痕

家丫马上6岁了,有一年没被动武了,早上被我踢了几脚,然后上幼儿园去了。晚上下班后,我有些忐忑:她会不会在生我气呢?

敲门后,就听到里边马上大声响起:爸爸,爸爸,我来了!然后跑过来打开门,并噘起小嘴,等我亲一口后进屋。

她叽叽喳喳地跟我说她的好朋友今天送她什么东西,并说刚还练完古筝,一脸的欢愉。

我都有些诧异。待我坐定后,说:你这让老子揍一顿后神清气爽啊!屁股疼吗?

她稍微有些讪讪。后据了解,她也承认了最近有些毛炸,做的不对。

平素有时上火,会有一些小揍,大多有开玩笑的性质,并理直气壮地告诉她:揍你活该!谁让你是老子的丫头。

当然,她也多次地警告我,她要打110报警。

(一)没有被挨过揍的小孩,人生是有缺憾的。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位后妈总觉得这么大点小孩儿就失去了亲生母亲,所以无论他做错什么都舍不得骂,更别说打了。等她有了自己的小孩子,就很严厉。小男孩很抑郁,后妈不理解,于是有一天问他。小男孩哭着说,他多么希望自己也像弟弟被妈妈骂一顿打一顿啊!

打和骂,也是一种亲情的体现。

(二)不揍,很多事情无法解决。

人生不只全有好的一面,也会有不如意或更多。揍,虽然粗暴,但能最简单地传递给孩子——什么是错误。

要耐心讲道理,这都是片汤话。火车马上开了,孩子哭着不想上车,这时你有讲道理的耐心,也没时间!所以只有粗暴干预,或武力解决一下。

(三)孩子需要挨揍。

孩子生长就如同一棵小树,你不时常修剪旁枝,它不可能茁壮成长。

打,骂,也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

(四)挨揍经历是一个人终生财富。

挨揍的小孩长大后(非家庭暴力),每每和父母说起小时候挨揍的事,大家都会聊的津津有味。特别是提到因为什么事时,这时就显得十分滑稽可乐,会笑的前仰后合。没有一点悲恸或伤感吧?

而且,被揍的经历,很多时候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比如在一个人生拐点,一顿揍(或骂),揍醒了。

生活嘛,有生气,也有活泼。

家丫正玩的热火朝天,全然没觉得,我把她小椅子抽走了,结果重重坐了个屁蹲,痛的眼里噙着泪。我哈哈地大笑着告诉她:活该!你得长心眼,这种事等你上小学会后,肯定会有小男生这样祸害你。

并再延伸告诉她:也可能不抽走凳子,但会往上放块尖尖的石头。

家丫经常和我吵架(权当我找个玩具),所以口语表达能力一直非常好。很多时候我把她气的抓狂,然后全然气急败坏地扑上来揍我(支持有气要放),为此我脸上和身上不少抓痕。当然不是她故意的,只是指甲太长了,为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我经常会提醒她把指甲剪短。

听完台上悠扬的草原歌曲,她会情不自禁地大吼一声好,然后端起一小杯满满的啤酒,一口蒙掉,然后重重地砸在桌上。

夜渐深沉,我也喝的深沉,家丫和我挤在面盆前刷牙。然后上床后开始打闹,直至不知什么时候筋疲力尽地昏睡……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