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用户提供实用价值 企业文化的终极导向

时间:2013-08-11 11:49:3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尽管企业文化这个概念,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中等规模以上的企业,不少公司甚至成立了专门的企业文化部门,但其准确含义是什么,到现在仍莫衷一是。大家给企业文化的定位是用来增强公司凝聚力,然后组建一班人马来进行规划。

企业文化必须植根于公司的真实环境中,强行规划出来的东西往往是无源之水、无花之果,除了做做样子之外,恐怕连老板们内心都无法真正认同,用来整合员工和统一思想,恐怕也只是一厢情愿的事情了。

用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再造爹娘,也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源泉。如果有人问企业文化当中什么最为重要,追根溯源还是为用户提供实用价值,其他的一切只能建构在这个基础之上。失去关键这条,企业文化体系无论装扮得如何华丽,都容易走入歧途。

与客户接触最多的,事实上还是一线员工,他们的状态和斗志,直接影响着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我们可以单方面地去要求员工贡献这奉献那,朝着这样的标准去做,朝着那样的标准去做。但不要忘记,权利、义务和责任是对等的,这也是横在人心深处的一杆秤。

我们的企业文化在要求员工对企业和客户进行付出的同时,也要强调一些非常切实可行的方法,来确保他们的利益,这自然包括薪酬待遇、发展空间、专业成长、个人成就感等多方面的东西,会给他们带来真正的价值。

总 之,企业文化应当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员工在付出的同时,也能对等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且这种获得可以非常具体地转化成现实,绝非那种可望而不可 及、泛泛而谈的框架。否则即使你讲得天花乱坠,员工也会认为纯属忽悠,内心不会认同,还会适得其反。 企业文化很多元素,应当在公司原有积累中提炼和升华,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打动人,才能得到员工内心深处的认同,才能在企业内部发扬光大,成为企业竞争力提升 的助力器。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把自发的文化元素梳理成自觉的文化模式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