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吗?

时间:2013-08-07 09:14:1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运喜

有人,企文化是“老板文化”,老板的价值观是决定企向哪个方向展的力,其价值观将通层级的管理系达和影响下去。有什么的老板,就有什么的企文化……

  笔者认为,企文化既不是一的企(老板)文化,也不是粹的企业员工文化,而是企(老板)文化与企业员工文化的高度融合,是他的共同信仰与价遵循。

  所文化就是一个企业经营管理的哲学思想,是一个企的核心价值观,是一个企的基本信仰与价遵循,是企传统代价的有机一。企文化主要体现为的管理章制度与工行为规范、企业标识标语等。企文化是企的灵魂。一个企是否重文化建,决定其品牌价与影响力,决定其盛衰与存亡。一个有远见的企家必然重文化的塑造,以独特的企文化影响大众,影响消者,影响社会。

  每一个成功的企都离不开秀企文化的影响,或者,每一个成功企都塑造了秀的企文化。例如海文化、想文化、蒙牛文化等等。由于企(老板)在企文化形成中的特殊作用,企文化常常被人们误读为(老板)文化。正如人所熟知的,海文化离不开瑞敏、TCL文化离不开李生、想文化离不开柳志、搜狐文化离不开朝阳、蒙牛文化离不开牛根生……企文化就是企(老板)文化

  然,在企文化的形成与展中,企(老板)的影响确非常重要,不容小。特是在民企、私企,个人英雄色彩比较浓厚,企家的思想往往能成就一个企的成功,也能致一个企的衰,企业兴衰成系于一人(),有什么的企家或企家族文化,就有什么的企文化。但是,企(老板)经营管理思想只有得到企广大工的普遍同和共同遵循才能成文化,才能影响企。也就是,尽管企(老板)业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但是企家的经营策略、管理思想、价理念得到企业员工的普遍同遵循,才能贯彻到企的生产经营中去。

  同,企业员工的文化理念只有得到企(老板)可并被吸收业规章制度、工行为规范,才能影响企。如果得不到企家的可,没有被采,没有上升经营管理策略,就不是企文化,不能影响企业发。事上,企(老板)文化也不是凭空生的,除了承企传统外,也要重听取工意,采合理化建,才能形成自己的成熟的系的科学的管理理念,指决策,提高行力,影响企业经营

  可,企文化并不等于企(老板)文化。只有企(老板)文化与工文化双向互、互相可、彼此融合,才能形成企文化,影响企生存与展。即企文化是企(老板)文化与工文化的高度融合,是他的共同信仰与价遵循。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