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招聘测IQ折射企业文化弱智

时间:2013-08-05 10:23:3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梁江涛

本网讯 据《子晚道,你知道你的IQ多高?近日来南京参加聘的徐小姐就被一家公司的聘人信息表雷到了,因份表中,除了要求填写求者的星座之外,IQ也是必填内容。

IQ测试多是针对精神滞和智力不健全的人所做的医学测试,一般需要具有资质医院才能做。聘者得填写星座可以理解,用人位想据此判断求者的性格特,但要填IQ令人得匪夷所思。靠网上下测试题就能考察求者的智商,并据此得到今后工作中会否有“杰出表”,这样的招聘噱头实在不靠,恰恰折射出招聘方企文化的弱智。

招聘怪招年年有,没有最怪的,只有更怪的。甚至曾出老板相信算命的属猪的人最旺自己,于是属相成了招聘最重要的条件。招聘怪招之所以“歇性作”,就是因某些企缺乏社会任感,看到求者面困境,自恃“方市”坐在家里招人,庭若市,好中选优,可以大把大把地霍人力源。何不想想一旦出“用工荒”招不到人急得团团转?

没有决定用人先测试智商,很容易人想到一旦家企后,是否会出管理人目中无人,不尊重、不善待工、甚至歧视谩骂员工。如此缺乏人性化的企文化,不弱智而且短。面形形色色的招聘怪招,会有家出面不科学、欠人性化,反相关法律法等等,企业给正常求者做IQ测试,也有医学在是太外行太可笑。”固然,批是从道德面的友情提醒,但文化弱智、“目中无人”的用人位,就是要用法律法防范和制搞“我的地我做主”。

“促法”等法律法得到化,区不同型的企业统一招聘条件,个性化条件作出原限制,并要求能部同期介入督,发现问题,立即正。同,接受公众与媒体的督,通投渠道,一经查实,除公开曝光外,列入征信体系外,依法处罚。唯此,才能遏止“招聘IQ”怪象再次上演。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