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你离过劳死还有多远?

时间:2013-07-12 10:56:5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

“年轻时拿命换钱,年老钱换命”就像一个魔咒般罩在职场人士的头顶。然而不幸的是,命真的抵出去了,但是钱还没来得及花。

  网写手出租屋内猝死,安23小伙高温下连续加班12后死去,奥美中国24岁员公室猝死……近期频发的青年人过劳而死的事件,唏嘘的同也在思考,究竟是什么们为工作了命?

  尽管人,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工作却能来生活的基职场竞争、房房租、生活支出、父母养老、子女教育,些都是不得不面问题。保住工作,就是保住吃的家伙。即使是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又有多少人会选择请假,赚钱买花戴的人竟是少数。如果老板要求加班,又有几个人敢“不”?

  那么,如果用你的健康取金位,你会么?

  问题,《小康》合清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布了“2013中国生命小康指数调查示,有17.2%的人“定”地表示“同,我一直么做”,42.1%的人“纠结”地选择了“不同,但我必么做”。

  然而,更加惊悚的数据是,据《中国青年道,有统计显示,巨大的工作致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人——中国已超越日本成过劳死”第一大国。这样算来,每年“过劳死”超60万人,意味着平均下来,每天1600人因累引疾病离开个世界。

  尽管,“过劳死”的事件频发,而且正在逐的年化中。然而,人力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工作人表示,相其它国家,目前中国的劳动保障范畴内尚不存在“过劳死”的概念,所以无法得相应赔偿更多“过劳未死”的加班一族来,目前的法律更是“莫能助”。

  “过劳死”不立法的盲区。几年,将“过劳死”提上立法日程的呼声不断,立法改善劳动,利于全体劳动人口。不劳动者自身也应对自己的健康多一些重竟那才是一切之本。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