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浅谈企业文化创新

时间:2013-07-11 11:07:4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叶小山

日益深化、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境,作要不从思想上认识新是企文化建的灵魂,是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关,而且逐步深入地把贯彻到企文化建的各个面,落到企业经营管理的践中。

如何理解企文化

文化建是常常新、永无止境的,是一条永也走不完的路。

在整个企经营管理活中,文化的化是最慢的,于文化保持慎的度。相的有形的、物的扩张,更需要无形的精神源予以同,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企精神。企家精神是企“健康寿”的基因。企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文化的性。企家只有自任,才是引文化提升的核心与关

二是企信仰。企信仰是企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企文化建的着力点是要引每一名立一种人生的信仰。任何一种代文明都应该由一种自的信仰作支持。工信仰到底是什么?如何来培育工的信仰?已成文化建中不容回避的重要问题

三是企的社会任。企的社会任是企业铸就品牌、展示良好形象的保障。一个真正负责任的企才能最后得市,才能最终赢得消者的尊重。

新的着眼点

文化新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作着眼点:

首先,要以塑造企点,即解决好“塑心”工程。企文化到底是塑造“企人”的文化,只有工全身心融入到企才能称得上是企人。企文化应该进一步来种意,塑造一支能打硬仗、高素伍。

其次,要自地将企文化入制度的范畴去思考和划,即解决“落地”工程。管理制度的制定,管理流程的设计,都要体文化的核心内容,做到企文化建与企管理有机融合,使企文化“固化于制”

第三,要关注企品牌文化的塑造,即解决“品牌”工程。如何把丰富的文化源熔到品牌中去,需要有一个很好的思路。当前,品牌问题已成中国企走向世界,得核心优势的最大瓶,品牌背后所折射的是企新能力、科技含量、服等等相关要素。

第四,要重点培养企的学能力,即解决“学力”工程。企的理想状是学工作化,工作学化,惟有企的学能力才是企不断面向未来的永恒追求与力。

另外,企文化新需妥善理好新与承的关系,尤其是在文化理念面不要做随意的化。并要注意培养企的共同愿景。在企文化新中着意挖掘和体文化建中的中民族特色。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