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职场漫谈:白领炮灰解压与企业文化的重建

时间:2013-07-08 10:28:4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需要什么的企文化?“折”了中国白很多年的“狼性文化”是不是到了应该有所改?充当“炮灰”很多年的白领们该如何解?业应该做什么?领们应该做什么?问题,本文将做详细分析介

中国企业经历30年的高速增受推崇的“狼性文化”是否到了候。春将近,薪或者降薪、升迁或者走人是很多职场逃避不开的“例”。公司效率需要,了生存碗和更多经济,他不得不力,拼命加班。网友些人形象地称“白炮灰”。当超工作开始摧的健康,当加班成遵守的潜规则时为这些“白炮灰”解?

“不同公司的企文化差巨大的原因,极的是企领导。”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与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健康型组织研究院院长时教授认为,尤其在国金融危机之后,企业发展要得更大的后,除了品开和市新之外,如何反思去,业发得更多的软实力,以便从根本上提升企参与国际竞争的力,已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思考的问题

我国目前正于人均GDP1000美元至3000美元的段,是“经济容易失、社会容易失序、心理容易失衡、社会理需要整重建”的关键时期。中国企业经历了近30年高速增期,从2008年年底的国金融危机的冲击给家和社会来了很多反思,我到底需要什么的企文化?

华为一直以“狼性文化”、床文化著称,吴春波表示些文化华为还持,“华为一个重要的企文化就是斗,易不会改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但是在有所整,一方面提倡高效,另一方面麻花,在生活上注意给员工减对员工关,更有利于企业发展。”但是,有家提出,如果不从根本上改文化的制度设计,只能治不治本。

工的心理健康,不能破坏了之后再重建。”华为某高管认为,就像我今天提出“保护环境”是因先把境破坏了,能不能一开始就立“不境”意?内部的生平衡也一工心理援助划,就明“狼性文化”、床文化来了工心理失衡,在才开始弥,必然来很多被问题

一开始就应该注重培养工健全的人格,造一个松的、有利于工成境。每年企终盘点的候,工除了经济收入之外,还应该有人格提升、展空提升,工的成就感不只是物质层面的。

“要解决工个人的心理健康问题,首先要解决企业组织自身的健康问题。”家指出,企业为长远发展,要造出一种支持革、引导创新的组织文化。一个企要不断展,保持核心争力,不断新的文化氛十分重要;此外,领导是关,要提倡革型领导,形成与工共同展、支持新、社会有任感的组织文化。

应该是全方位和立体式的展,其中就包括工的人格展,因只有有健康的人格,工才能充分发挥创新力,从根本上提升企力。从面上看,在企文化组织变革和并中,白炮灰解压应该尽快列入事日程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