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中小企业不可或缺的三种文化

时间:2013-07-08 10:23:4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不可或缺的第一种文化:客文化

客文化是以“客需求”特征的文化。客是企业发展的源活水,是市的基本元。离开了客,企根本不可能展。因此,中小企需要加强顾客文化建,要把企文化建客文化建有机合起来。

业发展的程,从某种程度上是不断客需求的程。只有不断客与的需求,客手上的才会如滚滚黄河水那样进入企的“袋”。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企没有做好“客需求”篇文章。是因以自我中心的人的劣根性在作怪!

在践行理念方面,天天子、中天科技等企就做得很有特色,使得他能在分市领风骚。所以,客文化的重要性而易

不可或缺的第二种文化:速度文化

话说,眼快不如手快,手快就是作快,作快的就是速度。速度文化是以“化市、提高行能力”特征的文化。速度文化究反快、出手快。在市场竞争中,中小企要及、广泛捕捉有关信息,收集到的信息要作出快速理,争取在第一时间推出应对举措。

大多数中小企在市场竞争中于弱地位,原因是他不灵敏、行能力不提高。要想成一流品牌企,要想在市场竞争中与者争,都需要速度,用速度去冲浪——等到手想明白了,我早已捷足先登,占了略据点。就要求中小企速度文化建,做到立即做、快速做、持做,而且要正确地做。

不可或缺的第三种文化:新文化

新是企业发展的力,企业发展的程,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我不断新的程。时过境迁,如果不新,不紧贴时代脉搏,即使是最美好最有价的事物也会淡出大家的视线。因此,中小企业务必要新,要让创新成一种尚,要以正合、以,如管理新、营销创新、文化新、品牌新、速度新等。速度新是指快的技巧。可,“快”也要新,不会新的“快”就不能出奇制新不是奇,新是人的主性在客观规律性方面的反映,在另为强者。

此,中小企要脱下企文化华丽的外衣,构建起三种不可或缺的文化,文化走下神文化简单有效。在营销史上,在品牌林立的社会里,企文化的力量不可小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