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赵一弘谈企业文化:爱心、分享、包容(图文)

时间:2013-06-08 10: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zyh.jpg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物质生活也是不断丰富和提高,健康问题成为了大家生活中最为关注的热点。201366日上午,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一弘先生做客新华网,与网友畅谈健康产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

[主持人]茶和中医都是我们国家独有的特色和资源,其实中医茶疗历史悠久,始于神农氏,有一本《神农本草经》,就是推崇中医药文化和茶文化相结合的一种养生方式,其实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我们就要很好的分享,并且将它流传。

[赵一弘]分享的前提还是继承,因为分享是在继承的前提下来的,中草药有5000年的发展史,老祖宗积累了很多健康的配方,但是很多的配方 随着现代化的到来,服用不方便,熬汤药的越来越少了。用袋泡茶的方式去服用,更加便捷、环保、随意,服用起来也很健康就是加开水冲泡服用。

[主持人]没错,分享总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正能量的感觉,您的企业其实就是在给大家分享,分享共同的健康。企业文化中,爱心、分享、包容这几个关键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赵一弘]我想分享是一个很广义的词,包括健康感受、健康心得、养生知识、心灵沟通都需要分享。分享可以把好的东西放大,困难的时候也可以 摊薄,我们的企业文化就是分享关爱、分享健康、关爱互助。比如我们的工厂的员工每年会有慰问,有些员工的家庭真的是很困难,我们还会申请发放补助。

我有感受到弱势群体非常需要物质的、精神的和人文的关怀。只要是大家一丝的关心和温暖,就可能让这个家庭将美好的记忆留一辈子。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