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企业文化的最高境界

时间:2013-05-20 10:06: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企业文化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认为必须是、一定是成人达己。西谚云: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人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英文是这样的:If you help others achieve their dreams and you will achieve yours.”

  在这里,我选定微软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来阐述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并提出一些基本的观点。

  我们首先看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微软的宗旨是:激发个人潜能,实现企业潜力。(Enable people and businesses throughout the world to realize their full potential)。激发个人潜能,就是成就个人(Enable people)的表现。当然,微软是通过招募业界最优秀的人才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的。人是微软真正的最大的财产,员工的素质是对生产力唯一最重要的来源。因此,微软决定聘用最聪明的前5%,这里的关键词是聪明,而不是知识和经验。找到最能干的专业人才,帮助他们成功,微软也就自然而然地成功了。

  微软企业文化的核心则在于:激情、技术至上、勤奋工作。有一则故事很能说明一些问题。有一个流传很久的笑话,说是一次IBM和微软要举行谈判,为了缓和气氛,IBM的人特意去商店买了牛仔裤和T-shirt,而微软的人也特意穿上了西服,打上了蹩脚的领带。微软的成功和它的伟大之处在于:一群普通的员工,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不断努力着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让我想起一句话:上君尽人之智。

 

<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企业文化</a>的最高境界.JPG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