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小幽默)企业文化就是这样形成的

时间:2013-05-09 22:32:2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网络

    由3只猴子并排站在一个笼子里。其中第3只猴子和前两只被隔开。在第3只猴子上方,有一把香蕉,很自然地,这只猴子伸手去抓令它垂涎的食物。它每掰下一只香蕉,其他两个猴子就会被凉水浇头。两个倒霉蛋气势汹汹地盯着享受美味的同伴。但是这只猴子毫不在意。当它吃过几根香蕉后,另外两只猴子因为凉水的浇灌而愤怒到了极点。
  科学家们把吃香蕉的猴子牵走,然后领来一只新猴子,并把它们之间的隔板撤走。正当这只新猴子伸手去碰香蕉时,其他两个伙伴立刻对它拳打脚踢。它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是它立刻停止了自己的行为。
  一段时间后,科学家又用一只新猴子替代浇过凉水的猴子中的一只。同样,新猴子在抓香蕉时,其他的伙伴会毫不留情地袭击它。最后,科学家又替换掉最后一只猴子,同样的,新来的馋嘴猴子在抓香蕉时遭到同伴的暴打。无论引进哪只猴子,它注定会挨打。即使把给水系统撤掉,新来的猴子也不能幸免于难。猴子们并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做,它们只知道事情本来就是这样。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