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摩天之星:“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有何关系

时间:2019-09-04 11:11: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新时代来临,中小企业管理者即将面临汹涌澎湃的经济全球化浪潮以及风云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经济的“主战场”,市场之间的激烈竞争和企业的相互兼并进一步加深。作为中小企业管理者如何能够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管理好企业,谋求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实现企业的奋斗目标呢?摩天之星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平台,秉持着合作、共赢、整合、利他的经营理念,为中小企业提供衷心的建议以及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携手中小企业管理者共同前行、筑梦腾飞。摩天之星认为,新时代下的中小企业除了需要加强“协作”、“可持续发展”之外,还需要灌输自身的企业文化。一家优秀的企业如果没有强大的企业文化,没有超群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没有深度的企业精神,再完美的企业经营战略也于事无补。下面,我们将为中小企业管理者详细说明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之间的联系。

在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中,“人”是企业的源动力,管理则是解决人和人之间矛盾的“方法”。企业文化则是中小企业全体通过自身精神和意识所透露出来的气质和素养。企业文化不单单是字面上的企业与文化相结合,更加不是刻意勾画出来的文化。企业文化是中小企业全体职工信念、价值观、行为准则等相融合的结合体,是一种支撑自身向梦想前进的精神力量。摩天之星认为,企业文化是中小企业的精神支柱,能够深层次影响每位员工的精神生活、现实生活以及价值观,并且能够极大提升员工的组织协助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凝聚力。基于此基础,摩天之星根据自身企业特点提出了企业文化4R路径,入眼、入脑、入心、入行,旨在企业全体每天能够看到自身不足以及需要去完成的目标,然后自己去思维这些事应当如何去做,在目标完成之后,通过“复盘”了解自己在操作过程出现哪些纰漏,最后将“复盘”的结果抽象出来,便于下次实践时能够不再重复犯错,提升自我的效率。

摩天之星认为,中小企业管理者想要管理好自己的员工,不仅需要一定的批判技巧,而且还要具备良好企业文化,只有刚柔并济才能管理好企业。按照新时代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将企业文化与企业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不断地精炼企业文化,浓缩其中的精华导入到管理制度中,打造新时代下依法治企、以德治企的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近日,南京银行丹阳支行的企业文化宣教员,[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南京银行丹阳支行的企业文化宣教员,[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