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公环境

以爱的名义为鸟筑巢,让医患在鸟语花香的中调节身心、感悟生命

时间:2020-06-16 10:51:36  来源:休闲晚报网  作者:

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是一个园林式的医疗机构,院内植物花草面积占到医院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常年有多种鸟类栖息于小公园内的树枝或廊檐。为改善它们的生存环境,近日该院环保部门在其园内的树上搭建了10多个小窝供鸟休憩。

今年的3月,住院部二楼病区护办窗外空调外机和墙壁夹缝中有斑鸠在此孕育了两只小斑鸠,医护人员看到后,百般呵护,有从家里带来小米喂食的,有精心找材料帮它们搭建遮阳挡雨的,好在空调启用之前小斑鸠顺利长大回归大自然。因有了这样一次的经历,医院从网上采购了一批工艺鸟巢,挂在园内树叉和树枝上,“筑巢引凤”,让医患在鸟语花香的环境中调节身心、感悟生命。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动物本就不应被排除在外,安国医院“为鸟筑巢”,不仅仅是为鸟儿编织一栖之地,更重要的是将“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理念与实际相结合,真正融入到工作中,让每一位安国人都能感受什么是“生命共同体”。

据管理园林的武师傅讲,鸟巢已布置完毕,并在巢内投放了鸟食,逐步引鸟进巢。

相信这样的行动,一定会吸引更多的鸟类到园内筑巢或栖息,使医院的花园因鸟而美丽,因鸟而充满生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