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企业教练如何破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难题?

时间:2015-09-14 11:42:0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2.79年,世界500强企业是40年,一千强企业是30年……你的企业生命力有多强呢?

中国经济大转型、互联网横扫天下,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可极致的产品和服务是来自哪里呢?

产品和服务的创造与创新都源于“人”,所以在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才是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所在。问题是,怎样才能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呢?请看一下,管理学中给人力资源的定义:

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就是指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对与一定物力相结合的人力进行合理的培训、组织和调配,使人力、物力经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时对人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进行恰当的诱导、控制和协调,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使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实现组织目标。

从枯燥的定义也可以看出关于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即:

第一,对人力资源外在要素——量的管理。简单的说是知识技能的培训,电脑时代,如果还在花大把精力给人进行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要么浪费时间,要么纵容了人的惰性!

第二,对人力资源内在要素——质的管理。就是如何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实现组织目标。人的质地,一定跟“勇气、坚持、自信、气度、梦想、勤奋……”这些词有关。

由“量”和“质”两点中提炼一个关键词:培训。没错,就是培训,无论是量的管理还是质的管理,都必须通过培训来实现。量的管理,是1到100的关系,通过简单的重复可以做到,需要的是知识技能,这一点并不难,企业通过内部培训就可以解决,我们把这类称为——技术性解决方案。人才的培训,改变内在质地是最难的,也是最根本的,是从0到1的突破,外因要通过内因才能发挥作用,这是企业自身最难突破的瓶颈。我们把这类训练称为——调适性解决方案。

企业绩效,企业文化,工作氛围、人才机制、团队的模式、行为模式等都需要有效“调适”,反之必然走向向固化和僵化。这就是企业发展的“瓶颈区”,也是“安全区”,突破”安全区”的企业才能迅速发展壮大。大多数企业,依靠自身的力量或普通的培训根本无法解决。

老板和员工的思想、心态和行为要想转变,普通的培训和讲解是很难奏效的。大多数培训都是在灌输理念和概念,或是类似魔鬼训练打鸡血,这些都是行为和概念层面的”隔靴搔痒”,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北京的花印化妆品公司,也遇到了上述难题。这家公司找到了专门做心态培训的机构——北京德融达公司,为他们的核心销售团队做心态方面的训练,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短短的三个月,业绩同比增长了90%多,并且团队凝聚力创造力大大提升,员工的心态与内在素质大大增强,企业与员工的沟通成本大大降低。

德融达公司所用的培训方式称做企业教练,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源于美国,本世纪初被引进中国,十几年来迅猛发展,在解决企业和个人心态管理问题上凸显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德融达公司创始人、著名心态管理专家中源导师,是中国最早一批致力于心态管理研究的学者。他通过体验式的培训,能够清除人的心理垃圾,充分挖掘人的内在潜能,让人的心灵软件全面升级,从而在人的内心形成一种走出“安全区”的自发机制,创造力被极大地激发出来。中源导师把这种对个人的心态培训,成功植入到企业管理中,帮助大批企业走出了困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所创办的德融达公司,是这一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

引进企业教练来解决企业管理中“人”的问题,其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微软、IBM,三星等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早就在用了。总理在讲话中也提到要打造中国的“教练型师资队伍”,因为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动机。未来十年,还不能将企业教练文化引进企业的公司,还没有接受过教练培训的个人,都可能被时代淘汰!中源导师说:德融达作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有一个创办中国第一所素质大学的中国梦,为所有的中国企业和个人提供终身的心态与素质培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奉献大爱和正能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