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广告业变天了,移动广告正蚕食传统广告!(图文)

时间:2015-06-24 17:03:53  来源:商界招商网  作者:杨沁锟

商界导读:移动互联时代,技术提供了发展新商业模式的可能。你不打劫别人,别人就会打劫你。

广告革命

去年年初,一则关于“海尔将停止硬广告投放”的消息不胫而走后,广告市场,挑战和商机接踵而至。

今年年初,分众传媒决定6月以借壳上市的方式重回资本市场,选择A股市场,估值或达500亿元。近期更是发放2000万现金红包购买终端用户,对广告界而言,或是六月的大事件。

谷歌日前宣布,搜索业务正在逐渐放缓,这是因为移动端APP的发展碎化了现代生活,在移动端上,人们越来越依赖细分的移动互联广告来完成信息传播功能。

广告信息产业要变天了,谁会是下一个广告业新宠?在传统广告最艰难的时候,移动广告如何在蚕食传统广告市场的同时,与之互融互通?

去年11月初,酒类品牌蒋瓜瓜不惜狂砸亿元,免费馈赠木瓜酒给移动互联广告平台用户,用以吸引消费者。此后,蒋瓜瓜的销量一路飙升。截止今年四月,不到半年时间,蒋瓜瓜的销售额达到5000万,相比同期增长1000万。如今,与贵州茅台集团合作推出茅台养生品牌“华赤51”,在产品尚未投产的情况下,仅凭“秒赚平台”广告宣传便将各级经销商招募完毕!

目前,移动互联广告平台秒赚App,上线一年,用户超千万,吸引30万商家入驻,广告交易额突破20亿,全国发展1000多家广告代理商。秒赚广告靠什么撬动了市场?

大洋彼岸,Facebook将成熟的FBX引入移动广告投放,增加营收超过12亿美元,把4.21亿移动用户所带来的海量数据有效转化成了真金白银。移动互联时代,还会有怎样的商业奇迹将会上演?

移动互联广告:行业黑马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用户是一个个挑剔的个体,但更是一串串精准的数据,这给移动互联广告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Facebook在通过用户ID、性别、年龄等基本人口学信息,以及在使用网站时绘制的社交图谱和浏览轨迹,Facebook非常清楚每一个数据背后所潜在的需求和价值是什么。这之后Facebook的算法巧妙地为广告安排了它们应去之处,也因此为广告的投放双方带来了双赢。

在重庆秒银科技,记者了解到,他们推向市场的秒赚APP,是全球第一个手机广告精准分配平台。秒赚利用高端移动互联技术采集数据并搭建大数据库,再通过对用户数据的管理、挖掘和细化分析,将广告主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精确配对。商户可以根据年龄、性别、收入水平、居住区域、消费习惯、个人爱好自己选择目标客户,从而避免了广告的无效投放。

秒银科技CEO马昭德介绍:“以前我们说,中国企业的广告费只有20%在起作用,但我们不能确切知道是哪20%。但是现在,移动端数据更精准、有效,我们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准确地看到谁在看广告广告对哪些群体产生了影响。从而避免无效投放,降低广告成本”。

记者注意到,在这种新的广告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看广告兑换商品,兑换的商品从酱油、洗衣粉这些日常用品,到家用电器,汽车房子,应有尽有。而投放广告的商户可以用商品代替广告费,如果没有人点击广告,则不需要付费,真正实现了按效果收费。

移动互联广告的巨大商业价值,吸引商户抢滩移动互联广告平台。11月初,酒类企业重庆市酒民郎木瓜有限公司不惜狂砸亿元,先期拿出10万瓶,价值1980万元的蒋瓜瓜睿兰玉液在秒赚平台免费大派送,吸引移动用户。此外,狂送100万瓶价值近2亿元的“中华白兰地”的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

“我们深知秒赚手机精准广告平台的精准度与传播度,我们拿出亿元产品供秒赚用户免费品尝,其用意就是用秒赚用户的口碑进行传播”,重庆市酒民郎木瓜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殷俊说。

“移动互联时代,技术提供了发展新商业模式的可能。你不打劫别人,别人就会打劫你”,马昭德用这话形容移动互联技术对广告行业带来的改变。

作为全国最大的移动互联广告平台,秒赚目前发展速度惊人,上线6个月实现了5个亿营业额,已经有超过5万商户在这里投放了广告

“淘宝、腾讯其实都是互联网创造的商业模式和财富神话,我相信秒赚有一天也会长成巨人,成为哈佛商学院研究的经典案例”,马昭德自信地说。

指尖上的营销

成都市民何海,用“中奖了”形容自己的好运气。

几个月前,他出于好奇使用了秒赚APP,并把软件推荐给微博和微信群的朋友使用,结果迅速在朋友圈里扩散起来,现在他的秒赚平台已经发展了2万多个粉丝。

只要粉丝们通过秒赚看广告,何海就可以得到“感恩”银元。现在,粉丝们每个月都能给他“挣”钱。“以前只听说大V能赚钱,没想到我们自己的朋友圈也可以赚大钱。”何海高兴地说。

黄莉是最早在移动互联广告平台作广告的商户之一,主打产品是“盒子支付”pos机。一个月前,她用13台pos机在秒赚打了广告,现在已经被兑换走了8台。让黄莉高兴的是,她的市场一直只是在绵阳,但是这八台被兑换的机器,有七台是被北京、山东等地的外地客户兑换走的。还有不少外地客户来电话咨询,直购产品,她这个月的销售额提高了30%。“8台pos机就是我的广告成本,而且还帮我把业务拓展到了全国,实在是太划算了。”

陈昌华是四川省绵阳市一家广告公司的CEO,也是秒赚的代理商。做了十几年传统广告业务,他最近做了一个重大决定,要把公司80%的力量投到移动广告的业务开拓上去。

“传统广告业务成本太高,小企业投不起,大企业一年投几百万起不到多大作用。现在我们的户外广告每年几乎都下滑20%,不转型我们必死无疑”,陈昌华表示。

“眼球在哪里,经济就在哪里。手机网民是目前最大的用户群,是最具购买力和成长性的消费群体。忽视他们,就丢了市场。”陈昌华说,代理秒赚这两个月,他已经吸引了400多家商户注册。

移动互联的未来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传播学院院长黄升民预言,移动互联技术将带来三个发展趋势:“创造”用户需求;催生新商业模式;促进用户参与决策。

来自普华永道“2013-2014年中国手机APP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6.86亿,并且以5%的速度快速增长,84%的用户每天使用1-4小时,二三线城市用户占有率超过46%。

黄升民分析,从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时间来看,现在人除了睡觉,每天有接近6个小时待在手机上,比PC端多出十倍以上的使用时间。

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这里的连接和延伸将会从点到面,不断放大,最终它会像蒸汽机、电力等工业化时代的产物一样,成为可以给所有行业应用的工具,将更大范围连接用户需求,打造一个活跃的互联网生态。

目前,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商业模式除了手游、O2O、移动电商等已经被广泛应用外,还有很多处女地等待开垦,比如2014年突然发力的移动互联广告就是典型的例子。

著名营销专家肖明超博士认为,目前营销传播处于变革的时代,数字化广告传播企业已经开始主导市场,营销传播的关键词由“广告”“渠道”变成了“互动”、“体验”。

在这个传播的重构过程中,有四大特征值得关注:

第一是跨屏化,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越加丰富,目前主要的传播平台有PC端和移动端;

第二是群族化,在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生活逐渐呈现出利用标签划分群体,针对不同群体进行精准的广告传播;

第三是去中心化,随着互联网的冲击人们的生活越加碎片化,传统单一的围绕中心媒介传播的方式,已经无法实现品牌的广泛传播;

第四是多触点,在碎片化的时间里人们接触媒体信息的平台逐渐形成多触点媒介信息传播等特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