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联想做决策比西方同行快(图文)

时间:2015-01-19 10:31:21  来源:财富中文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作为麦肯锡公司(McKinsey)的全球执行董事,鲍达民(Dominic Barton)定期与全球最大的公司的CEO,以及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会晤—他们都是这家著名管理咨询公司的客户,同时公司为将近90%的《财富》100强公司以及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服务。因此,鲍达民对全球领导人的动态,以及全球商业气候的变化有着独到的深入见解。麦肯锡公司本身就是领导者的摇篮,从这里出来的高管成为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AT&T、波音(Boeing)和IBM等公司的CEO。前不久,52岁的鲍达民接受了《财富》杂志的采访,谈论了领导人当前最关心的发展趋势,信息技术如何彻底改变他们的工作等情况。采访内容节选如下:

    你的客户现在担忧哪些问题?

    这些问题在世界各地都差不多。地缘政治是目前面临的首要难题。无论你是身在俄罗斯、中国,还是在其他任何地方,设想中曾经在近20多年里一直存在的稳定性,其实根本不存在。其次是技术,其发展进步的速度比管理的速度快了两三倍。与我交谈过的大部分CEO在兴奋激动之余,也感到非常担忧和焦虑。与之相关的是网络安全问题:为保护系统、寻找漏洞而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是巨大的。

    第四个趋势是经济力量的转变,未来15年内将涌现出22亿新中产阶级消费者,而且他们在向亚洲和非洲移动。在最大的100家公司中有合适的人选吗?你进入这些市场了吗?这四大难题是我们在世界各地都能见到的。

    在应对这些挑战时,哪些公司表现不错?

    看看三星(Samsung)吧。1999年,这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品牌。其实它被当作了一家日本公司(它是一家韩国公司)。三星当然算不上是高端消费者电子产品品牌。在三年里,它表示:“我要变革。”尽管公司的利润额达到了破纪录的水平,公司的董事长却大手一挥,说:“我们发展的速度还不够快。”正是这位董事长一度对他的组织说:“2015年,除了你们的妻子和孩子以外,我希望你们能够改变一切。”这是一种思维方式。

    还有联想(Lenovo),看看它的组织模型。它的全球化领导团队做出决策的速度比它的许多西方同行要快得多。这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人人都发现自己的商业模式被颠覆了。

    如果你是1935年时的一家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公司,那么作为一家大企业你的平均寿命将会是90年。我感到担心是因为麦肯锡即将迎来成立90周年庆典。如果你是2011年时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你的平均寿命则是18年。因此,公司的流失率正在加快。许多变化都在打击现有的模式,因此你必须有凤凰涅簄、浴火重生的意志。你必须把打破商业模式当作衡量公司绩效水平的标准之一。

    过去许多管理者做的工作,现在都由计算机来完成,有时计算机完成的工作还要优于管理者。这种趋势只会加快发展。那么公司领导人的角色会怎样变化?

    你需要让领导人帮助机器设备了解到你关注的是什么问题。如果你不明白企业的问题所在,或者提出哪些问题,你就会把所有有趣的事情全都交给计算机处理,而计算机不会得出任何结果。此外,还必须做出判断性的决定。机器设备在分析海量信息时会变得更加聪明,但是在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判断力将变得至关重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