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爱维龙媒:企业文化咨询的互联网时代

时间:2014-08-21 11:19:3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董事长、著名国学专家段俊平先生针对在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文化咨询公司如何突破传统意义上的文化建设,帮助企业建立符合时代的文化创新体系,以及现阶段中国企业面临的文化管理问题,开创性提出了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文化新常态模式。

  段俊平指出:中国经济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如今已进入一个调整期,与中国经济发展同步的中国企业同样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已进入利用Web的平台,由用户主导而生成的内容互联网产品模式的web2.0时代,在这种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环境下,用过去的老一套企业管理咨询模式已不太适应中国企业的现实需求,中国企业必须用一种新的文化力替代原有的以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即“企业识别系统”的形式出现的企业文化体系,中国企业必须建立web2.0时代的企业文化新常态模式。

  传统意义的企业文化从精神层、执行层、物质层三个方面为企业塑造了独具特性的文化形象,推动了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但是在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互联网时代,企业文化不仅局限于三个浅层次的文化,应是与发展相结合、与管理相协调、与人本相呼应、与品牌相促进的全新的文化创新体系.

  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文化新常态模式一定要讲求“实效”、“系统”和“中国化”。爱维龙媒咨询集团通过与国外先进的管理咨询公司合作,针对现阶段中国企业面临的文化力管理问题,通过对上百家企业的访谈和调研,总结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文化构建模型。其遵循的原则就是“实效”、“系统”和“中国化”三原则。

  爱维龙媒企业文化竞争力模型:

  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文化力一定是要建立企业家精神价值的文化力,一定要建立与市场为主导和互联网思维的新型战略文化力,一定要建立以互联网思维下的全球价值链重塑和以资本为动力的文化力,一定要建立以个人能力驱动转化为团队执行能力的文化力,一定要建立以创新和变革为主体的文化力,一定要建立以中国化哲学思维和西方科学管理制度相结合的由制度驱动向文化驱动的文化力,一定要建立以品牌为最终目的的营销文化力。

  爱维龙媒认为中国企业必须建立以上八个方面的文化新常态模式,才能适应中国企业的文化管理需求。企业文化新模式一定要讲求“实效”,“对而无用”的企业文化对企业是一种浪费和误导,企业文化一定要落地并生根开花和结果。企业文化一定要讲“系统”,企业文化是一个关系企业能否建立核心竞争力的管理问题,它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几句口号就算企业文化的问题,它一定要与以上八个方面挂钩,所以爱维龙媒的企业文化咨询一定是一个引导企业建立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体系,它必须包含以上八个方面。企业文化一定要遵循“中国化”的原则,中国企业要实现制度驱动向文化驱动的转变,一定要遵循中国化的概念,由于国情和企业的背景文化不同,中国企业一定要建立符合中国国情、时代精神和企业管理实际的中国化文化管理模式。西方刚性的制度管理一定要与中国传统哲学的柔性管理相结合,这样企业文化才能在中国企业落地并被接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