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麦肯锡:2025年互联网将最高贡献中国22%GDP增量

时间:2014-07-25 11:18:39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曹玲娟

根据麦肯锡旗下研究机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今天在沪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6.32亿,2013年中国电商零售额已接近3000亿美元,其规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这份题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对生产力与增长的影响》的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虽然2010年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只占GDP的3.3%,落后于大多数发达国家,但到了2013年,该指数已经升至4.4%,达到全球领先国家的水平,高于美国、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

随着中国迈向数字化新时代,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预计,2013年至2025年,互联网将占到中国经济年增长率的0.3-1.0%。这意味着,在这十几年中,互联网将有可能在中国GDP增长总量中贡献7%到22%。也就是说,到2025年,近4万亿元到14万亿元的年度GDP能否实现,将取决于互联网应用的速度和深度。

仅以医疗卫生行业为例,报告预测,互联网每年将可以节约1100亿到6100亿元的医疗卫生支出。金融服务业同样如此,报告预计,到2025年,互联网对金融业GDP增长的贡献度将达10%到25%。

然而,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消费者迈进了数字化时代,但企业却慢了一拍。对中国大多数行业来说,互联网可以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但大多数具体的好处企业却尚未实现,目前更多地反映在与消费相关的层面。报告认为,过去,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以消费者、而不是企业为导向。2013年,中国网络零售占零售业百分比为7-8%,高于美国的6%;而中国中小企业运营中互联网使用率为20-25%,远低于美国的72-85%。

事实上,将互联网技术整合到公司运营中去绝非易事,它需要大量的预先投资、升级整套新技能、设计新的组织和流程以及树立拥抱变化的企业文化。但无论对于单个的企业还是总体经济来说,成功转型的回报都十分可观。更重要的是,互联网将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到一个更多基于高效劳动生产力、创新和消费推动的发展模式。麦肯锡认为,颠覆性变革已经开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