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眉山成立首家企业文化顾问团

时间:2014-05-30 15:46:4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作者:廖兴友

从一间小小的土坯房小食店卖糖果开始,发展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糖果生产基地,去年年产糖果达3万吨。眉山东坡区万盛镇人赵建华从自主创业之路走上了全国“创业之星”颁奖台。昨日,四川茂华公司文化顾问团成立。同时首发的《茂华志》详细记载了赵建华和刘学彬艰难的创业史。

“只有高中文化的赵建华和只有初中文化的刘学彬早在1990年结婚后,夫妻俩在艰难创业中不断学习,先后获得工商管理的硕士学位。”《茂华志》编撰者王树银说。赵建华夫妇是百年“巧巧核桃糕”制作技艺的第四代传承人,他的师傅、第三代传承人张乐勋去世后,他亲自为其撰写墓志铭和碑文,夫妻俩又把师母接到自己家中赡养至今。赵建华夫妇视师长为父母的举动,在企业家喻户晓,也为企业弘扬孝道文化做了很好的表率。

据了解,茂华企业文化顾问团是眉山600余家规上企业中,成立的首家企业文化顾问团。“顾问团”将主要协助企业更好地融入东坡文化,为创建一流的企业建言献策。针对企业进行中长期规划,探究具有高新文化含量的新品牌、新战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等。应邀为《茂华志》撰写序和《茂华赋》的著名作家徐康说,他参观茂华后,留下深刻印象。赵建华、刘学彬夫妇的创业历程,为后人留下了风雨拼搏、锐意进取、培养人才、挖潜革新的生动场景珍贵记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