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波士顿咨询提出“品牌倡导指数”概念

时间:2014-05-12 13:37:23  来源:中研网  作者: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最新发布的报告《品牌倡导指数在中国技术、媒体和电信领域的应用》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品牌倡导指数”这一概念。

通过对美国和欧洲12个行业中的300多个品牌进行调查发现:品牌倡导指数与营收增长之间具有较强的相关性,正相关系数高达81%,是其他指标相关系数的两倍。

报告中称:如今,传统媒体的影响力日益减弱,品牌倡导日渐成为最受客户欢迎和信赖的推荐来源。与广告宣传相比,品牌倡导的成本更低,影响力却更大且更加持久。企业若能深入了解品牌倡导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和竞争对手的表现,则将对品牌的认知方式产生新的知识,并利用倡导的力量来推动营收增长。

此次调查主要针对中国技术、媒体和电信行业的品牌倡导指数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包括中国市场上主要的技术、媒体和电信企业及其品牌,涵盖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个人电脑和电信产品等,8500多名受访者参与。

调查揭示了技术、媒体和电信产品品类在中国市场上从高到低的推荐度排名,并综合考虑了各个品牌的客户和非客户推荐,结果表明,一些领先的品牌在其相关品类中持续保持出色口碑。

BCG资深合伙人范史华先生表示,为了充分释放倡导的力量并推动营收增长,企业需要采取三个关键步骤:首先,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以明确了解品牌目前的倡导水平。第二,以此为基础来量身定制倡导营销计划,以提升客户对品牌已知优势领域的认识,同时提高客户对品牌其它领域的认知。第三,企业需要定制走向市场战略(go-to-marketstrategy),以强化推动品牌推荐的关键因素。这一战略应以客户和非客户所强调的关键倡导因素中的最佳实践为基准,并确定理想的切入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